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62 ★ 化身無限

「報告艦長,已經抵達長岡京地底了。」飛飛很快就將星艦停靠在地底的岩盤附近,然後顯示畫面說:「前方岩盤的上方有個窟窿,好像是原本的死火山口。」

法藏若有所思地看著火山口,然後說道:「飛飛,偵測那個窟窿位置大小,評估星艦能否穿越出去。」飛飛隨即釋放出一部小型探測器,也就是法藏之前隨身攜帶的小飛一樣的設備。當小飛一離開星艦主體,馬上就往窟窿的亮光處飛去,很快就不見蹤影了。

此時陽神也已完成了能量修復工作,正在四處走動感受能量充沛的狀況,祂精神奕奕地說:「靈儀補充的能量品質超越之前太多了!現在彷彿有十個我的能量聚集在一起。」

法藏:「因為您是精神體的化現,不會受到肉身的限制,所以靈儀提供的能量能夠完全為您所用。」

陽神想了想,然後對著老狐仙說:「師兄,我都忘了自己沒肉身這回事,其實我倆還是有差別的是吧!」

老狐仙笑著說:「雖然你是我的分身,但你是精神體的化身,化身能做的事情已經超越地水火風四大了,所以你待會進入龍脈之後,要不要試試讓自己的身形變大來施展陰陽術啊?或許能夠一次就解決長岡京的混亂結界。」

陽神不知道老狐仙是不是在開玩笑?祂露出狐疑的表情說:「師兄此話當真?」波羅蜜興奮地說:「把十個新師父疊在一起就變大啦!」老狐仙哈哈大笑,然後對陽神說:「是真是假?試試便知。」陽神興奮地說:「我去去就回!」馬上就消失蹤影執行任務去了。

長岡京地底下數量龐大的結界因為設立的漫無章法而混亂交錯在一起,與平安京相較之下,這裡的結界根本就是違章建築,似乎陰陽師是以結界數量為較勁指標,結果導致封印力量相互牴觸而喪失了結界的完整性。

陽神一進入龍脈就開始觀望這些雜亂無章的結界,心想「這些結界數量雖多,但是封印力量都不強,岩漿待會才會湧入這裡,不如先試試師兄剛才的提議,或許真能一次搞定這些結界。」陽神隨即找了一處平坦的地方站定,祂抬起頭估算到上方岩盤的高度,然後就閉起雙眼開始觀想自己的身形逐漸變大、變大⋯⋯。

此時艦上所有人都驚訝地看著銀幕上的畫面,因為陽神正從原本的一個小白點逐漸變大,飛飛不但讓星艦後移,同時也不斷讓鏡頭後退,不然畫面都快容納不下變大的陽神了。當陽神的頭頂快要抵住上方的岩盤時,陽神睜開雙眼,祂先是望向剛剛大面積的結界範圍,現在卻只是一小方區域而已,接著祂轉頭望向星艦,祂驚訝地發現自己居然能夠一眼就望穿整艘星艦主體!這時陽神才相信自己已經變成不只十倍大的巨人了。

陽神伸出雙手反覆翻轉看著自己的手掌,同時難以置信地對比著周遭縮小的景物,祂突然注意到靈儀依然服貼在左手腕上,這才意識到靈儀也隨著祂的身形而變大了,陽神心想「難怪師兄的記憶裡對法藏既尊重又仰慕,法藏的高科技真是不可思議!看來祂倆的合作真是絕配!」

陽神收攝心神之就開始解除封印的工作,果然就如老狐仙所說,當陽神擴大自身的能量範圍讓身形變大之後,祂施展陰陽術的範圍也隨之擴大,轉瞬間就將長岡京地底下的結界封印全數解除。

陽神心想「要不要也設立新結界來托住長岡京區隔龍脈呢?」祂正在考慮時,忽然聽見聲勢浩大的聲音傳來,原來是大量的火熱岩漿已經從平安京的方向洶湧而至了,現在正從祂腳下暢通無阻地通過長岡京地底下,一路往東南方的信太森林而去。陽神心想「最重要的是讓龍脈恢復生機,至於長岡京⋯⋯,算了!保住平安京就好,長岡京就隨它去了。」

此時靈儀傳來飛飛的聲音:「陽神爺爺,您待會回艦上時,記得先縮小身形喔!因為您現在的身形已經比星艦大了,萬一星艦偵測到您靠近時,馬上就會啟動防衛系統阻止您,甚至我擔心星艦會啟動攻擊系統。」陽神聽了先是一愣,祂完全沒想到還有這層顧慮,還好這回有先聽飛飛把話說完。

陽神故意說:「飛飛,妳把防衛系統和攻擊系統先關閉不就得了。」

飛飛馬上回應:「陽神爺爺,您饒了我吧!這是星艦的自動系統,除非艦長下令,否則我關不了啦!」

陽神笑著說:「我開玩笑的啦!」隨即閉上雙眼,觀想自己的身形回到之前的大小。當祂睜開雙眼看見龐大的星艦正懸浮在半空中,知道自己已經恢復原本的身形,陽神心想「這下飛飛可放心了。」隨即就起心動念返回艦上。

波羅蜜一看見陽神現身,馬上就跑上前去抓住祂的衣袖說:「新師父,剛剛不止有十個你疊在一起啊!」陽神哈哈大笑,然後摸摸波羅蜜的小腦袋瓜:「應該有超過一百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