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61 ★ 四象流注

平安京地底下的中心位置就在岩盤最堅硬的地方,因此陽神即使有了防護罩的輔助,卻也只能在高密度的堅硬岩盤中緩慢推進,耗費了多一些時間才抵達中心點的位置。祂馬上就在這位置先設立一個小型圓形結界,然後貫注大量能量暫時封印其中。

陽神心想「平安京主要範圍雖然方方正正,但是未來一定會向外圍發展,不如現在就先擴大結界範圍來保護平安京。」

陽神打定主意之後,先將四角定位的點結界以對角的方式連線,然後封印形成線結界,再以這線結界的對角線為直徑,畫出一個超過平安京範圍的大圓,然後再將之封印成圓形的面結界。為了穩住這個大型圓形結界,祂又將四角的點結界連線形成一個正方形的面結界,然後在這面結界內側再設立一個中型圓形結界。這麼做不但有互相交錯的線結界穩固住平安京的主體範圍,同時內外兩圈的圓形結界也讓正方形的面結界更加牢不可破。

所有的結界都設立完成之後,陽神嘴裡念念有詞,瞬間從祂所在的位置,也就是正中央的圓形結界向外釋放出能量,這股能量先是沿著對角的線結界抵達四角負責定位的點結界,然後就往連線成面的正方形面結界四周移動,當面結界四周都充滿了能量之後,能量開始轉入圓形結界,在內外兩圈之間的範圍內持續流動著能量,一段時間之後,這環繞圓形結界的能量就像滿溢的河水開始沿著兩組線結界向內聚集,當能量抵達正中央的小型圓形結界,能量突然變得光明透亮,就像經過層層過濾之後的河水,又開始沿著線結界送出能量,這幾組結界的組合就這麼週而復始持續不斷地重複這個過程。

至此這個能量不斷循環的大型結界已經完全區隔開平安京與龍脈了,就像地底有個圓形的金色光環正穩穩地托住平安京,同時讓平安京受到結界嚴密的保護。陽神對自己的傑作感到相當滿意,心想「終於搞定此事了!這下子龍脈不但能夠恢復生機,而且未來平安京的核心位置經過我這精心設計的結界加持,肯定地靈人傑。」

艦上的大銀幕顯示著陽神完成的傑作,大家看了都驚奇不已,特別是小狐仙都瞪大了眼睛,祂們從沒想過原來結界可以這麼組合運用,簡直就像是祂們平時堆疊石頭玩耍時一樣有趣。老狐仙開心地說:「陽神這回可是法力全開哪!連四象流注法都用上了。」

「師兄,你說的沒錯,我確實全力以赴以保平安京長盛不衰呢!」不知何時陽神已經回到了艦上,祂邊說著話邊看著大銀幕上標示的結界位置,然後說道:「這麼大範圍的結界要不是有飛飛幫忙,是不可能封印的如此工整平穩啊!」飛飛不好意思地說:「陽神爺爺,我只是告訴您位置啦!您的陰陽術才厲害呢!」般若馬上接口說:「是啊!真是太神奇了,今天我們都大開眼界呢!」

因為飛飛已經接受法藏艦長的指令,所以當陽神一現身在艦上,系統馬上就解除了覆蓋龍脈的雷射冷卻網。眼看著岩漿恢復流動,火龍似乎也逐漸甦醒過來了,法藏對陽神說:「我們馬上啟程去長岡京,您先利用靈儀補充能量,好進行下一趟任務。」

陽神這時還處在完成傑作的喜悅之中,祂笑咪咪地說:「我精神好得很呢!應該不必補充能量啦。」此時老狐仙走了過來,身旁漂浮跟隨著已開啟的虛擬螢幕,祂指著螢幕對陽神說:「你看這上面的顯示,你的能量值已經消耗一大半了。」陽神仔細看著螢幕說:「是啊!怎麼我沒感覺呢?」老狐仙說:「你現在一定感覺良好所以不覺得累,但還是聽法藏的話準沒錯!」

陽神點了點頭,然後邊開啟虛擬螢幕邊問法藏:「要怎麼補充能量?」法藏說:「您先按下能量指標,然後靈儀會詢問是否進行能量修復工作?您只要按下⋯⋯」法藏話還沒說完,陽神覺得這事簡單,直接就按下「是」的按鍵,結果陽神的雙眼瞬間就失去光彩,接著雙腿一軟直接往地上倒了下去,還好法藏反應快,馬上就扶住了陽神,然後讓祂平躺在地上。

小狐仙在一旁驚訝地看著這一幕,三藐馬上跑上前來問說:「新師父怎麼了?沒事吧!」法藏苦笑著說:「沒事,因為能量修復前必須先將能量歸零才能重置,所以通常會先坐好或是躺好,好應付歸零時能量中斷的情況。但是剛剛我話還沒說完新師父就執行程序,所以才會在歸零時倒了下去。」

老狐仙看著躺在地上神情安詳的陽神,搖頭苦笑說:「唉!真不愧是我的分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