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7 ★ 佐渡金礦

嗶~嗶~嗶!老狐仙聽見手上的靈儀傳出聲音,祂看了法藏一眼,法藏也聽見聲音了,他交叉雙手示意老狐仙啟動靈儀打開虛擬螢幕,老狐仙看著法藏的動作想起了啟動靈儀的方法,於是交叉雙手觸碰靈儀,然後雙手向兩側張開,瞬間就展開了一面虛擬螢幕。

小狐仙在一旁看的興奮不已,祂們不但為師父擁有靈儀而高興,同時更羨慕師父操作自如的本領。倒是土地神在一旁看的傻眼,祂不明白老狐仙為何突然有了這神奇的本事?這應該是法藏的功夫才對啊!土地神現在的心情就像那天見到老狐仙瞬間來去一樣七上八下,即使祂不知道當時那位是老狐仙的陽神。

虛擬螢幕傳來飛飛的聲音:「老狐仙爺爺你好啊!」老狐仙笑著說:「妳好啊!妳知道是我啟動靈儀是嗎?」飛飛:「那當然囉!」

土地神被這突如其來的小姑娘聲音嚇的瞪大了眼睛,般若笑著對土地神笑說:「這聲音來自聰明伶俐的飛飛,飛飛,這位是須彌山的土地神。」飛飛:「初次見面,土地神您好!」土地神對著螢幕緊張地說:「好,飛,飛飛,妳好。」土地神完全搞不清楚螢幕為何有名字?而且還會說話?

飛飛:「報告艦長,已經完成龍脈的探勘工作,路線已經規劃好了。」法藏:「很好!銅礦呢?」飛飛:「龍脈周遭完全沒有銅礦的蹤跡。」老狐仙聽了心一沉,有些失望地說:「沒有銅礦啊?」

「老狐仙爺爺先別失望喔!雖然沒有銅礦,但是我找到了金礦!」飛飛帶著得意的語氣說出這大好消息。

三菩提好奇地問:「妳怎麼會去找金礦呢?」

飛飛:「老狐仙爺爺不是說找銅礦是為了要解決皇室的財務問題嗎?因為系統分析說金礦更能解決問題,所以我離開龍脈之後就開始掃描日本列島,結果在平安京東北方約五百公里的佐渡島上發現了金礦,而且蘊藏量非常豐富。」

法藏聽了之後笑著說:「飛飛,妳做得非常好!」老狐仙也開心地說:「飛飛,我就知道妳本領高強!」飛飛有些難為情:「謝謝艦長與老狐仙爺爺的讚美!」

小狐仙也開始瞎起鬨不停地說:「飛飛太棒了!飛飛最優秀了!」飛飛分辨出小狐仙胡鬧的語氣,「我就像你們一樣優秀對吧!」小狐仙瞬間安靜下來不知該怎麼回應,只有波羅蜜認真地說:「我覺得妳比我們還優秀!」飛飛:「這還差不多。」

般若故作正經說:「因為飛飛是指揮官,所以一定要優秀才行。」飛飛停頓了一會兒,故意用溫柔的語氣輕柔地說:「般若,我比較喜歡當聰明伶俐的小姑娘,你也喜歡不是嗎?」般若馬上就臉紅了,小狐仙都笑的合不攏嘴。

老狐仙在飛飛與小狐仙嬉鬧對話的時候想到一個點子,祂問土地神:「桓武天皇是否會相信神靈托夢之事?」

土地神剛剛被螢幕裡的飛飛搞的有些恍神,被老狐仙這麼一問之後才突然回神過來,想了想之後說:「這是一定的,桓武天皇現在每日誠心祭拜天地,無非就是希望能夠得到天助之力以挽回頹勢。」

老狐仙笑著說:「這就好辦了!你先去找平安京土地神,放出消息說銅礦的問題這兩天就有解了。」

土地神有些納悶,心想「剛剛不是說沒找著銅礦但是找到了金礦嗎?」但祂相信老狐仙自有安排,所以沒多問就起身說:「我馬上去辦。」土地神向大家告辭之後就走出大殿,然後像往常一樣一進入前院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老狐仙對法藏說:「我想跟你商量件事,明晨進入龍脈之後,我先分靈讓陽神去處理龍脈結界的事。入夜之後,可否請你分靈以真身扮演天神?然後進到天皇寢宮趁著天皇睡迷糊時,告訴天皇隔天會有一位老先生帶著解決問題的地圖前來覲見,要他答應這位老先生的任何條件。」

法藏一聽就明白了,他完全沒想到可以利用自己金光燦燦的真身來冒充天神,然後要天皇答應隔日前來覲見的老狐仙開出的條件,法藏笑著說:「這方法真有趣,就這麼辦!」

老狐仙接著對螢幕說:「飛飛,妳能夠製作佐渡島的地圖嗎?要仿古地圖的形式。」飛飛:「沒問題!保證滿意。」法藏補充說:「順便製作一塊金磚送給桓武天皇,讓他對這事確信不疑。」飛飛:「沒問題!我已經取得金的樣本,明天和地圖一起交貨。」

三藐驚訝地問道:「為什麼飛飛能造出金磚?」

法藏:「只要知道金的原子質量和電子排布,飛飛就能利用核反應改變其它物質原子核的質子數,然後再將這物質轉變成金,之後只要大量複製就能製成金磚了。」三藐似懂非懂其實根本不懂的點了點頭,祂腦中一直想著飛飛點石成金的能力,看來師父說飛飛本領高強可不是隨口說說的玩笑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