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5 ★ 返航須彌

午夜時分,小狐仙都已經回到禪房睡得不省人事了,但是老狐仙和陽神正在神社大殿裡聊的不亦樂乎,祂倆對於彼此認知的事情似乎有些許不同的觀點,特別是關於陰陽術的使用方式,陽神提出了許多新的見解讓老狐仙大開眼界,因為老狐仙從沒想過能有這些組合變化的新招式,難怪剛剛陽神在火結界那裡玩的這麼開心,老狐仙心想「回到須彌山之後,一定要找機會試試陽神的新招式。」

法藏不知從何處走進了神社大殿,老狐仙看著神采奕奕的法藏說:「看來你的精神都恢復了。」法藏說:「是啊,這幾天耗損了太多精神,所以我剛剛進入修復艙重新調整能量場,現在完全恢復正常了。」

陽神問說:「你是分靈進入修復艙?還是與這具肉身一起?」法藏說:「天狼星人與地球人的結構不同,所以是分靈之後分開修復,結束後再合靈。」陽神接著問道:「我與師兄的結構也不同,是否能夠採用合靈的方式合而為一?」

法藏知道陽神想試試靈儀合靈的功能,其實法藏也和陽神一樣好奇,都想知道現在這種情況,靈儀能否正常發揮功能?法藏說:「現在您左手上的是主靈儀,您師兄右手上的是副靈儀。通常是由主靈儀,也就是由您來負責分靈與合靈的工作,因為副靈儀的主人通常都在深度靜定中,無法執行工作。」

老狐仙問道:「但是我現在是清醒的啊!這該怎麼處理?我要先入定嗎?」

法藏說:「我會讓飛飛更新您右手的副靈儀具備主靈儀的合靈功能,如此就能讓合靈成為同步進行的工作。」老狐仙說:「我猜想你已經評估過可行性了!」法藏笑著說:「是的,系統已評估這方案完全可行。」陽神說:「那我們就來試試吧!」

法藏點了點頭,然後說:「飛飛,覆寫新程式至副靈儀。」幾分鐘之後,飛飛:「覆寫已完成。」

法藏說:「請倆位握住靈儀,然後朝自己的身體方向輕輕轉動。」老狐仙與陽神照做之後,眼前瞬間就展開了虛擬螢幕,法藏說:「之前的分靈鍵就是現在的合靈鍵,當倆位都按下按鍵之後,就會開始啟動合靈程序。」陽神興奮地說:「師兄,咱們來試試吧!」

老狐仙與陽神交換眼神,馬上默契十足地同時按下合靈鍵,瞬間倆人都被白色的光芒籠罩著,當白光消散之後,現場只有一人的身影,法藏定睛一看,突然無法分辨眼前這人是老狐仙還是陽神?因為祂身上隱隱約約透著明亮的白光,既像之前的老狐仙也像之前的陽神,法藏心想「真的合二為一了啊!」

老狐仙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看著法藏說:「真是太奇妙了!這回合靈與之前敲引磬讓陽神回來的情況完全不同,我現在能夠清楚感受到陽神的能量在我體內流動,同時祂的意識完全與我合而為一,就像是剛才祂所對我說的陰陽術新招式,原本我只能用頭腦來理解,但現在完全是心領神會,就好像是我原本就具備的能力。」

法藏說:「看來系統判斷的沒錯!這種雙向合靈的方式產生了相乘的效果。恭喜您的功力又更上層樓了。」老狐仙笑著說:「這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嗎?我們回須彌山吧!」

法藏笑著對老狐仙說:「待會就要降落在須彌山瀑布湖泊旁了。」原本法藏在進入大殿時就準備告訴老狐仙與陽神已經啟程飛往須彌山了,預計黎明前就能抵達目的地。但是老狐仙與陽神合靈這件事太吸引法藏了,畢竟從未嘗試過這種雙向合靈方式,而系統又評估可行,法藏想趕快看到成果,一時就忘了告知已經出發的事。

老狐仙驚訝地說:「怎麼我完全沒有感受到飛飛這龐然大物起飛的動靜呢?」法藏還沒說話,飛飛的聲音就先傳了出來:「老狐仙爺爺啊!您怎麼說我是龐然大物呢?人家可是很纖細苗條的啊!您要是看到星際事務所那艘超級大星艦就知道了,那才叫龐然大物呢!」

老狐仙與法藏相視而笑,法藏說:「飛飛,還有多少時間降落?」飛飛馬上回答:「報告艦長,還有37秒,準備倒數⋯⋯」過了一會兒,飛飛正經八百地說:「開始倒數,10、9、8、7、6、5、4、3、2、1,成功降落。」

老狐仙對飛飛說:「飛飛謝謝妳!很高興與妳共度這段旅程。」飛飛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老狐仙爺爺,我們明天就會再見了!」法藏補充說:「今天我們先回神社商議細節,明天就出發進入龍脈。」

波羅蜜這時揉著眼睛走出禪房,看見大殿中只有老狐仙與法藏,馬上就清醒過來,波羅蜜問道:「師父,您是舊師父還是新師父啊?為什麼只有一個師父呢?」老狐仙被波羅蜜這新舊師父的問題問倒了,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

飛飛:「波羅蜜啊!別擔心,新師父去修煉了,明天就會回來。」波羅蜜說:「喔,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三菩提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波羅蜜身旁,祂仔細看著師父,然後問說:「師父,您成功合靈了是吧!」老狐仙說:「你怎麼看出來的?」三菩提說:「我感覺新師父就在您身上。」

老狐仙笑著點了點頭,但是波羅蜜感到有些疑惑,然後問說:「飛飛,妳的意思是說新師父到舊師父身上修煉了是嗎?」飛飛一時語塞,剛剛是為了安慰波羅蜜才這麼說,現在不知該怎麼解釋才好?

老狐仙知道飛飛為難了,於是對波羅蜜說:「新師父是在我體內進行修煉沒錯!因為我正和新師父在一起修煉新功法。」波羅蜜高興地抱住老狐仙說:「太好啦!師父都和我們在一起了。」

空中突然傳來飛飛帶著感激語氣的聲音:「謝謝老狐仙爺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