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1 ★ 靈儀進化

法藏看著剛剛「合靈」的老狐仙,若有所思地喝了口茶,心裡實在有太多問題不知該從何問起?

老狐仙開口說道:「剛剛我回到了信太森林,然後還去須彌山走了一趟。」三菩提驚訝地說:「師父回到部落啦!」老狐仙說:「對!我回到了部落的祭壇,還遇見子祭司與祂的徒弟。祂說部落一切都好,你們都可以放心。」

三藐一臉疑惑問道:「師父明明就在實驗室裡打坐入定啊!如果那個新出現的師父也是您,那祂知道您在這裡打坐嗎?」般若馬上接口問道:「對對對!大師兄問得真好,我反過來問啊,師父在入定的時候知道那個到處亂跑的陽神去哪裡了嗎?」

老狐仙笑著回答:「你們問的問題很有趣!當我在打坐時,我知道自己在打坐,但不知道已經陽神出竅,當然也不知道陽神去哪裡了?當陽神到信太森林與須彌山時,陽神也不知道我正在艦上打坐。直到我與陽神都聽見引磬聲,我猜想當時應該是同時聽見,所以我出定的同時陽神也回到我身上,就在那個瞬間,我與陽神的記憶融合在一起,彼此都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法藏說:「看來靈儀的新功能被開發出來了。」

老狐仙問道:「難道你之前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情形嗎?」老狐仙以為這是原本實驗中可能出現的變數,完全沒想到是發生了意外。

法藏搖搖頭說:「這件事太出乎意料了,我怎麼也沒想到會導致陽神出竅。飛飛,顯示《參同契》第七章我剛剛標註的那段話。」空中馬上就顯現出一大段文字,然後沒有標註的文字逐漸消失,最後只剩下一行字「神炁滿室,莫之能留。守之者昌,失之者亡。動靜休息,常與人俱。」老狐仙非常仔細看著這段話,頻頻點頭似乎懂了些什麼,但是小狐仙都面露難色,祂們完全不理解這段話的意思。

法藏說:「原本靈儀將能量輸入只是為了測試配對指數,但是沒想到發生了『神炁滿室,莫之能留』的現象,也就是說當能量充沛導致陽神要出竅時,留也留不住,最終還是會現身。『守之者昌,失之者亡』當時如果能夠讓您心念專一,將陽神守住不讓祂亂跑,之後就能達到『動靜休息,常與人俱』的功能,然後再繼續修煉下去。」

法藏帶著歉疚的神情看著老狐仙說:「但是我一心只想測試是否真的陽神出竅,所以才故意問了陽神那句話,當陽神以神足通的方式瞬間消失時,我才驚覺問題嚴重了,萬一您的陽神回不來怎麼辦?那不就應了『失之者亡』這句話嗎?」

老狐仙笑笑說:「沒事的,我這不是回來了嗎!」法藏點點頭:「般若,謝謝你提醒我用敲引磬這古老方法,不然我和飛飛還一直在找解決辦法呢!」飛飛突然溫柔地說:「般若,非常謝謝你!」般若聽見飛飛溫柔的讚美不知該怎麼回應,只能勉強擠出幾個字:「好,好,謝謝。」

三菩提看著般若說:「般若,你臉怎麼這麼紅啊?」三藐在一旁哈哈大笑,波羅蜜撓撓頭說:「大師兄,什麼事這麼好笑啊?」三藐已經笑得合不攏嘴,沒法回答波羅蜜了。

小狐仙這麼一胡鬧,讓原本緊繃的氣氛鬆弛了下來,法藏的心情也輕鬆了不少,他說:「因為這事,我才發現靈儀可以激化生命體的潛能,但我現在還不確定這方法是否可以複製?如果可以,您的陽神是否可以如您一樣施展陰陽術?如果這兩點都能辦到,我相信龍脈的結界問題就很好解決了。」

老狐仙馬上就說:「這事簡單,只要再進行實驗就知道了。」法藏說:「您不擔心會發生問題嗎?」老狐仙笑著說:「如果問題能解決,那就不是問題。如果問題不能解決,那麽再怎麼擔心也沒用。」法藏點點頭說:「謝謝您的指點!」

法藏把靈儀交還給老狐仙,然後面對著老狐仙舉起雙手說:「請您先戴上靈儀,然後跟著我做。」老狐仙把靈儀像帶戴手鐲一樣套上手腕,然後祂看著法藏交叉雙手碰觸靈儀,也依樣畫葫蘆這麼做,當靈儀互相碰觸之後,馬上就自動密合在手腕上,然後祂像法藏一樣向左右張開雙手,瞬間就在眼前展開了一面虛擬螢幕,但是上面密密麻麻的符號與圖案看的老狐仙暈頭轉向,根本不知道是何用途?

法藏走到老狐仙身旁坐下,他剛剛打開的虛擬螢幕也跟著移動了過來。法藏說:「您先別理會這些符號,之後我會請飛飛將它們修改成您看得懂的文字。」法藏伸手指向螢幕右側說:「您看這個上頭顯示著88的圓形圖案,這是分靈鍵,88是您與這對靈儀的配對指數。待會您按下分靈鍵之後,靈儀就會像剛剛陽神出竅時灌注相等的能量給您,如果順利分靈,您靜定的肉身右手會戴上副靈儀,而主靈儀會在⋯⋯您的陽神左手上。」

老狐仙說:「之前聽你說過這對靈儀彼此之間會通訊連結,那麽只要陽神手上帶著靈儀,就不必擔心陽神會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法藏說:「正是如此,但是剛剛靈儀配對導致您陽神出竅之後,這對靈儀都還在您的肉身上,所以我不知道正式啟動分靈鍵之後的情況會是如何?」

老狐仙站起身笑著說:「來,試試便知。」馬上就毫不猶豫地按下了分靈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