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9 ★ 狐仙往事

桃太郎さん 桃太郎さん 

お腰につけた 黍糰子 

一つわたしに くださいな

やりましょう やりましょう

これから鬼の 征伐に

ついて行くなら やりましょう

行きましょう 行きましょう

あなたについて どこまでも

家來になって 行きましょう

そりゃ進め そりゃ進め

一度に攻めて 攻めやぶり

つぶしてしまえ 鬼が島

おもしろい おもしろい

のこらず鬼を 攻めふせて

分捕物を えんやらや

萬々歲 萬々歲

お伴の犬や猿雉子は

勇んで車を えんやらや

空中馬上就傳來溫柔的女聲吟唱著《桃太郎》這首歌謠,但歌聲卻是成熟女人的聲音,而不是飛飛的小姑娘聲音。因為飛飛已經評估這事是輕度危機,但又擔心處理不好,所以預先透過系統進行深度分析,得出的解決方案是可以用歌聲來化解危機,同時系統建議使用歡樂又振奮人心的《桃太郎》,以及將飛飛的預設年齡拉高廿歲轉變成母親身份,然後用慈愛的歌聲來安慰孩子。

飛飛覺得這方法太棒了,這麼做一定可以搞定小狐仙了,所以馬上就讓系統執行解決方案。

波羅蜜一開始聽見歌謠時愣了一下,然後轉頭望向般若但卻欲言又止,隨著歌聲繼續,小狐仙都安靜了下來,飛飛正納悶著怎麼沒有有效轉換小狐仙的情緒呢?

波羅蜜突然就「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然後抱著般若說:「哥,我想母親了!」般若摸著波羅蜜的腦袋瓜說:「我也是。」然後兄弟倆就這麼抱在一起痛哭失聲,三藐和三菩提看在眼裡,也忍不住直掉眼淚。

飛飛納悶地小聲地問說:「怎麼了啊?我又做錯事了嗎?」

三藐嘆了口氣:「般若和波羅蜜是雙胞胎,小時候祂倆母親最愛唱這首歌給他們聽了。幾年前人類為了要建設長岡京所以進入信太森林砍伐神木,結果祂倆母親在一次神木保衛戰中不幸犧牲了。」

三菩提接著說:「後來祂倆來到我家,由我母親照顧長大,母親也常常唱這首歌謠給祂倆聽,祂倆每聽必哭⋯⋯但是母親說沒關係,哭完了就不會再哭了。所以沒事的,待會就不哭了。」

飛飛聽完後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原來祂倆是雙胞胎,而且還有這段悲傷的往事,飛飛沈默了一會兒之後,突然問道:「三藐,你母親好嗎?」三藐臉色一變,冷冷地說:「我是孤兒。」飛飛瞬間腦筋一片空白,這時候系統彷彿當機停擺,無論之前功能再怎麽強大,似乎都解決不了問題了。

這時候法藏走到小狐仙身邊,對著還在哭泣的般若波羅蜜說:「你倆的心識和母親的心識就像大河的兩條小支流,最終都會流向大海,縱使母親的身軀已經消逝了,但是最終你們還是會重逢在一起。」般若波羅蜜都停止了哭泣,但都說不出話來,只是擦乾眼淚頻頻地點頭。

老狐仙和陽神也一前一後走了過來,老狐仙:「三藐,有朝一日你也會和母親重逢。」三藐點頭說:「弟子明白。」三藐突然注意到站在師父旁的陽神,祂驚奇地說:「師父已經分靈了!」陽神:「對!你們看看窗外,我們已經進入龍脈了。」

小狐仙這才回過神來轉頭望向窗外,祂們都瞪大了眼睛看著黝黑的岩壁與火紅的岩漿交織而成的炫目恐怖景象,波羅蜜揉揉眼睛問說:「什麼時候進入火山口的啊!」般若苦笑著說:「剛剛你哭哭的時候啦!」

飛飛這時想說「般若你剛剛還不是在哭哭,幹嘛取笑波羅蜜啊!」但是系統馬上就介入要她停止回應任何話,因為在搞清楚小狐仙的情感背景之前,唯有閉口安靜不語方為上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