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4 ★ 無二無別

陽神回想稍早之前,祂從信太森林瞬間移動到須彌山時,確實不像是自己在騰雲駕霧飛越高山大海般的在移動,而是空間不斷的在變化,就像場景還沒建構好一樣,但是當祂的心念非常確定要到熟悉的神社大殿時,影像瞬間就清晰了起來,同時祂也抵達了目的地。

陽神問道:「如果阿賴耶識裡沒有相關地理環境的種子,是否就無法到相關的地方了?」法藏點點頭說:「目前理論是如此。」陽神笑著說:「我與本尊都不曾進入須彌山龍脈,所以即使我現在起心動念想像龍脈的地理環境,應該也到不了那裡對吧!」

陽神語音剛落,法藏突然就大喊一聲:「別動念!」大家都被法藏嚇到了,陽神也瞪大眼睛看著法藏,因為祂知道法藏這一聲是對祂喊的。

法藏趕緊說:「阿賴耶識含藏的種子不止這一世,累世以來所有種子都藏在阿賴耶識這超級倉庫裡,萬一您曾經在外星球進入過類似龍脈的地方,當種子萌芽顯現外境,而您也消失無蹤的話,就算您與本尊都戴著已配對的靈儀,我也追蹤不到您了啊!」

「唉呀,我真是老糊塗了,怎麼忘了六道輪迴這事呢!」老狐仙拍拍陽神說:「兄弟啊!即使我倆這五百世都是野狐身,但是五百世之前曾經待過哪裡只有佛知道了!所以你就別嚇唬法藏了,他今天已經被我嚇了好幾回了。」

陽神笑著對法藏說:「別擔心,我只是說說而已,不會真起心動念啦。」法藏說:「好,可別再開玩笑了,我們還有正事要辦呢。」陽神說:「你想知道我能否施展陰陽術對嗎?」法藏說:「您怎麼知道?」陽神笑著說:「這不就是我們來此的目的嗎!」

法藏一行人離開實驗室回到神社大殿之後,法藏讓飛飛展示出一面大型銀幕,銀幕上顯現的是老狐仙之前在雪地裡設立的火結界,現在依然燃燒著熊熊烈火,在雪地裡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法藏說:「待會我和陽神一起過去,試試看能否施展陰陽術解除火結界。」陽神聽法藏說要陪祂一起離開艦上,覺得太麻煩他了,於是對法藏說:「你就在艦上休息吧!我直接過去試試,無論行或不行,我都會馬上返回艦上。」

經過這些天的折騰,法藏確實有些疲累了,他對陽神說:「好的,我們就待在艦上觀看,你要控制好神足通的能力,千萬別跑遠了。」般若馬上接口說:「新師父如果又不見了,我們就趕緊敲引磬讓祂回來。」陽神聽了哈哈大笑,然後說:「音聲無所不在,這真是個好方法!不過師兄您可能要先入定才行。」老狐仙說:「對啊!如果我不在入定狀態,你回來時要回到哪裡去呢?」法藏聽著祂倆的對話覺得挺有道理,人體究竟蘊藏了多少的生命潛能?未來一定要仔細探究一番。

三藐突然問道:「新師父要穿防護衣嗎?」陽神聽了又是一陣哈哈大笑,祂對三藐說:「地水火風四大都影響不了我了,區區風雪又算得了什麼呢?我走了。」瞬間陽神就在艦上消失,但是隨即就出現在大銀幕裡,祂正站在火結界旁向大家揮手。

波羅蜜驚訝地問說:「新師父怎麼跳進銀幕裡了啊?」三菩提搖搖頭說:「小師弟,你是餓昏頭了吧!都沒在聽剛剛師父們的對話。」法藏這才突然意識到大家忙了一整天都沒進食,趕緊讓飛飛準備食物。老狐仙笑著說:「不急,我們先看看陽神能否達成任務。」波羅蜜摸摸肚子笑著說:「聽師父的!」

陽神是老狐仙完美的分身,自然知曉老狐仙所有陰陽術的招式。老狐仙與法藏基本上都相信祂能完成任務,沒想到的是當祂順利施展陰陽術解除火結界之後,又試著在那塊裸露的黑色岩石周邊設立各種不同的結界,然後再一一破解,似乎正玩的不亦樂乎。

老狐仙在艦上觀看著,臉上帶著非常滿意的神情,祂知道龍脈結界的問題已經找到解決方案了。老狐仙這會兒放鬆了心情,突然想到土地神所說關於尋找銅礦的事,一開始老狐仙自己覺得納悶,祂哪兒都沒去,怎麼會知道這事?後來轉念一想,才想起來是陽神回到祂體內之後,這個訊息才傳達到祂心中。

老狐仙自嘲地笑了笑,然後開始對法藏詳細說明此事,法藏聽完之後說:「待會我們就啟程返回須彌山,我計畫從山頂的火山湖進入龍脈,然後沿著龍脈到平安京與長岡京的地底下。一路上我會讓飛飛偵測銅礦的存在,同時我們再商量如何讓桓武天皇履行承諾。」

老狐仙點了點頭,不知何時陽神已經站在祂們身旁說:「行!就這麼辦。」這時候波羅蜜走到陽神身旁說:「新師父啊!您怎麼又從銀幕裡跳出來了呢?」在一陣哄堂大笑中,空中傳來飛飛的聲音:「食物已備妥,請大家享用。」

老狐仙慈祥地對小狐仙說:「趕緊先去吃飯,我們要回去了。」小狐仙馬上就跑到佈滿食物的桌旁,開始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法藏苦笑著說:「祂們真的餓壞了,真難為祂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