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22 ★ 火山湖

老狐仙閉上眼睛,尋思了一會兒之後說道:「其實那時候須彌山已經瀰漫著末世絕境的恐怖氛圍。當我帶著徒弟再度來到須彌山時,環繞著須彌山的大河水位已經開始下降了,反常的是高溫導致森林裡的植物異常茂盛地生長,所有的動物似乎都不知道即將大難臨頭,只知道在森林中享用過度豐收的果實,彷彿置身天堂般地盡情享樂。」

老狐仙看了土地神一眼,土地神猛點頭表示同意祂剛剛所說的話。

老狐仙繼續說:「因為無能的陰陽師整治不了水患,所以就將神社廢棄在山上一走了之。當這消息傳出之後,南麓村落飽受水患之苦的村民們完全失去希望了,只能任憑水患破壞他們的家園,結果就是紛紛遠走他鄉另尋出路。」老狐仙說到這時稍微停頓了一下,似乎在回想著什麼⋯⋯老狐仙苦笑著說:「後來因為嚴重的山洪爆發,就如同你剛到時所看見的景象,南麓已經成了水鄉澤國了。」

「我想人類先走了也好,這樣我也省事多了。我帶著徒弟接管神社,先是破壞結界釋放了被囚禁的神靈,然後開始驅趕動物離開森林的計畫。我以神社為中心,由上自下開始設立各種結界,逼得動物不得不往下退到大草原去。」老狐仙說到這時笑了笑:「最難搞的就是虎王了!牠真不愧為百獸之王,不但堅持不退,還派遣牠的族群步步進逼神社。當時小狐仙還小,也才剛開始修煉不久,我很擔心祂們的安危,所以召喚土地神去給虎王下最後通牒,希望牠能和平退場。」

老狐仙這時轉頭對土地神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當初你到底對虎王說了些什麼,搞得牠大發雷霆。」土地神正要開口解釋,老狐仙伸手制止祂,「過去的事就算了。」然後繼續說道:「擒賊先擒王,我為了降伏虎王,特意為牠設計了高強度的結界。一般來說,進入結界陷阱的動物隔天就能回到草原去,但是捕獲虎王的結界會束縛住牠,祂會被困在裡頭整整七天才能離去。」老狐仙說到這時對著小飛揮了揮手說:「虎王真是對不起啊!當時實在有難言之隱。」

土地神忍不住插嘴說:「難怪那時候虎王常常進了森林就不見蹤影,往往要到七天之後才現身,牠也不說去了哪裡,就只是一副很惱火的樣子。」土地神這一番話惹的小狐仙咯咯笑了起來,法藏心想「虎王看見這一段時,應該會很想修理土地神吧!」

老狐仙說:「我先把所有動物趕下山是為了牠們的安全,因為萬一我的計畫失敗,火龍現身時誰也逃不了。」波羅蜜瞪大了眼睛說:「那我們呢?我們逃得了嗎?」三藐說:「所以師父才要我們好好修行練功啊!」老狐仙看著祂們笑著說:「別擔心!萬一失敗了,我會保護你們一起離開。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計畫成功的機率很大,因為法藏來了。」

法藏接話說:「我盡力而為。」同時法藏心想「老狐仙一定是讓火山湖降溫了,但祂是怎麼辦到的呢?」

老狐仙看著法藏,知道他已經或多或少猜到了祂的心思,畢竟先讓火山湖降溫是首要任務!雖然治標不治本,但也不失為等待契機的好辦法。

老狐仙接著說道:「你們都知道後山的瀑布吧!瀑布的水源來自山頂巨大的火山湖,但是隨著火山湖的溫度節節升高,火山湖的水位已經開始降低了,瀑布的流速也開始變緩。如果我有呼風喚雨的法力,我就會請雷神降雨幫火山湖降溫,但是我沒這本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原本的水源來自力救濟。」

老狐仙突然又轉頭對土地神說:「我知道你說我霸佔瀑布是為了貪圖享受,你聽我繼續說下去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土地神趕緊解釋說:「不是我說的,是猴王說的。」

老狐仙笑著拍拍土地神的肩膀,但是也沒再說些什麼,因為祂知道土地神這幾年來也委屈了,雖然幫祂辦了不少事,但是土地神始終都搞不清楚祂的真正意圖是什麼,其實以當時的情況來說實在也沒辦法,只能日後再好好犒賞土地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