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藥學potions
魔藥學potions

華語圈第一個香水主題ㄉpodcast 魔藥學potions

Louis Vuitton - Imagination (2021)

喝一口檸檬紅茶,酸甜清涼一整天。

官方香調

前調:卡拉布里亞香檸檬香櫞、西西里島橙

中調:突尼斯奈若利橙花尼日利亞生薑、錫蘭肉桂

後調:降龍涎香醚、中國紅茶、癒創木、乳香

調香師: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

Louis Vuitton的調香掌門人,作品有寶格麗黑茶、白茶、水能量系列、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阿瑪尼寄情水等,幾乎為所有品牌創作過香水,並且不少支成為品牌的經典。從小生長在香水之都格拉斯的他,調香世家出身,對於香氣的畫面連結跟背景知識,完全就是階級複製那樣穩固(奪憤世?)。我個人認為JCB大師創作的香水,都是走穩扎穩打的實穿路線,平衡細膩,比較沒有劍走偏鋒的表現。雖說如此,但也不是都沒個性,而是他的香氣是創作給所有人,像是版型非常精緻的服裝,不管穿在誰的身上都很合適,穿出去幾乎不會出錯這樣喵。

試香心得

喵,喝一口檸檬紅茶,酸酸甜甜,清涼一整天。其實也沒有整天啦,大概半天。

這支香水在我身上是一片開滿白花(不騷的那種小清新),還結了一點小果實的檸檬樹。從開頭的檸檬果皮些微苦澀刺激,到果肉酸香,然後是很悠遠持久的花香,持續到大約四小時左右。

氣味結構算是簡單易懂,畫面感很具體,雖然歸在男香系列,但是乍聞起來非常中性,甚至到後段花香感覺出來以後會越來越女。如果以人的形象來比喻的話,像是打排球的纖細少年,身體精實卻沒有刻意鍛練的肌肉,在陽光下揮汗,充滿青春活力。

雖然沒有讓人討厭的地方,但是你知道的,不是所有人都愛排球少年,就像我喜熊。如果你的口味偏重,不用說這支就不必去試了;如果你喜歡獨特的香氣,這支應該也不會讓你感到驚艷。但是如果你喜歡平衡,好像跟別人沒有不同但是,在細微的地方,你會發現這個人有獨特的高貴感,那這支,推薦你去試試(單然是疫情過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