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面龐

大專跟大學時期,就是有迎新及上莊文化,基於念了超久才畢業,去過不少營地,因此以後可能挑一些來說。

普遍大家認為迎新一定是開學前,或九月份就會舉辦完了。

而附屬學院比較特別,多在學習週或學期假期才來迎新,因此反而是學會之間會互相串門,跟已經相識的朋友再去,感覺比較玩得開。

迎新營,第一晚通常是探偵遊戲或夜遊,內容大多是某某被殺了,請大家調查,途中故事會有所推進,再有其他受害者等等,簡易來說就是RPG。

不少題材都會加入恐怖及神鬼元素,佈置或角色扮演為了呼應主題,有屍體或精神病患扮演者不可或缺,而膽大又鐵齒的學會更會有一些招靈奠祭儀設。

好,很多迎新的前置就是這樣。



那時大概是2014年的1月吧,發生在西貢區某青年訓練營。

晚上就是按組去探偵遊戲,忘記了是什麼學會辦的了,該是電影還是戲劇吧,因為這類型學會對故事邏輯、表現手法及線索比較認真。

去過該青年訓練營就知道佔地頗大,但總括就是一個長方體。

其中一個關卡,位於客房區相反方向的盡頭,比燒烤場更裡面的地方,看來就像一些石壆和行車天橋底的一個斜坡,近年好像改成魚菜共生及有機梯田。

按時序,我組該是最後兩組出發的,因為在郊外,又不在客房區,沒有市區的光污染,九點多都已曛黑一片,而那個關卡就是在坡底,必須隊中有人開手電照路。

在踏入坡頂範圍時,馬上腦袋一昏,雞皮疙瘩,手毛都起了,營區盡頭那面「牆」在不斷滲出一股涼意,不是冬天本有的絲絲寒風,較像章魚觸手般的濕冷質感,是衣服不能抵擋的心寒。

就是很傳統遇到詭異時的反應,但對我來說,這次反應有點大,畢竟自小遇過不算少,通常額頭後頸有一抹涼意就完事,這次好像到了別人主場,半身陷入了冰冷冷的啫喱。

一路往下走的同時,頭一直痛,但也一直盯著右邊的山石牆,因為感知到警號就是那邊發出。

走到一半,不動的黑漆石牆忽在晃動,中間起了漣漪似的,黑色的霧息在瀰漫落地,裡面在有什麼在湧出來。

「啵」
一張面龐穿透過來。

那是一張閉著眼的大圓臉,黑霧就是祂在散發,肌膚幽白如玉,分不清男或女,年齡也搞不清,一時看上去頗年輕,再看又似個頭髮凌亂的髒老頭,正皺起鼻子嗅著擰來擰去。

最重點是大。

一米八的我如果靠過去,可能還不到他鼻尖位置。

本來警剔慢慢走的我已經頭皮發麻,箭步走到坡底,找到同學扮演得兩名npc,因為知道那東西不是衝著我來的,而是他們。

因為其中一個男生在扮屍體,為了更像真,而旁邊也正點燃一些線香、蠟燭、冥鏹,而劇情開始就是要先拜拜。

當下反了白眼,拒絕了拜拜。

地方磁場,無光、近山、近水、陰、濕冷、較無人煙這些聚陰硬件;儀式性行為,有,還要集體。正像一盤油正在被加熱,經過幾次加熱的動作,再有具備吸引力的人存在,就像水滴落滾油的反應。

故事線索叫組員草草問完,後方也傳來吵鬧聲,轉眼看去,最後一組也緊貼著我們快到來。

再後面,大臉的角度也轉向這邊的,像蟲般向前蠕動著。

「快點問完,快點走,不要停留。」我跟組員和下一組的朋友打個眼色,喊了兩句。

「你倆現在可以走嗎?要是完了就馬上走吧,東西留下之後再算,也許明早才清理,要麼先回去,再多帶幾個人過來幫忙收拾。」正燒著的也不知弄不弄熄好,唯有留下些建議叫那兩個工作人員也就急急離開了。

那晚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馬上就走了。

不過那個裝作屍體的男生將來也跟另一個經歷有關,或者說那是他的歷劫吧。



後話

第二天,離營乘巴士的時候,也巧合遇到一個另一組有陰眼的男生,屬最後一組的,對比了在那地方的感受,一樣就是看到那個龐大的亞洲人樣閉著眼的火車頭湯瑪士。(該是山鬼一類吧)

跟那男生的對話中,發現也有點相似,因為他是被公公跟著而看到,家人代替他找了師博封眼,有事才感知到。我是被哥哥跟著(應該是吧,大多是親人/有因果的靈,附著的是自己觀看不到的),經過《游》一事後,到處胡亂找些雜書意圖封眼,結果好像玩壞了(笑),到現在開關都不成,接觸失靈似的,受場地影響更多;或會撞些立意不良/較強大的靈,才被哥哥提醒而看到吧。

不過也沒跟這男生保持聯絡,因為不同科、年級,可能分校也不同,又有點名盲,到底他有沒有跟蹤我的社交媒體,看到這後話會不會生氣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