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福面

這是去年,尚在做文職的時候,一個平凡的早晨。

途經平台停車場,留意到左前方十多步距離的房車中,有人影坐得筆直,卻奇怪沒有著開引擎,也沒有落車的打算。

快遲到的我亦先放緩腳步,心想是車主睡著了?或暈倒了?

因必會於那輛車前經過,所以就一直盯著駕駛座看,想看清裡面的人影,裡面的人似對目光產生感應,頭也跟著微微轉過來。

走到五步內,快經過車前的時候,終於看穿玻璃的反光。

那是肉色瘦削的上半身軀幹,插著比平常人闊兩倍以上的頭。

滾頭大耳,猶如雕塑彌勒佛差不多,抿著厚厚嘴唇,下巴都有三四摺肥油;

嬰兒拳頭大小的耳珠下墜及肩,但太瘦的關係,肩膀比頭還窄,就這樣半空懸著;

眼睛細細長長,不是笑得連眼皮子都皺起來,那是不合人體比例的兩道深黑狹縫,未看到裡面的眼珠,但感受到目光跟著我的步伐在流動。

他對我笑了笑。嗤笑也許,比起彌勒佛那福氣的臉,這個有點陰森森。

原先直線走前的我,馬上順勢拐個彎,就像畫了個「?」,跟房車拉遠了距離。

在嘴邊吟著:「嗯,快遲到了,要趕車,要跑了,哈哈哈。」

就踮起了腳,踏著不太淡定的小跳步急速離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