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溜溜

之前上班的辦公室經常傳來多出來的腳步聲。

因為是輪班,總有些晚上要留守最後關門。

只要沒有特別活動要籌備,通常平日八點後或週末四點後就只有小貓兩三隻,去到搬遷前三個月,會員逐漸撤離,更加清靜。

當時公司佔地挺大的,租了一整層屋苑商場營運共享空間,兩萬呎左右,樓下沒有商家,上兩層也是停車場,所以空曠得落針可聞。

某天晚上,又剩我一個人,在做完文件後,就煮了麵回接待處打算一邊看泰劇一邊食。

看的同時,接待處後面的走廊一直有腳步聲,茶水間的飲水機亦傳來沖水聲,我的頭也開始微微赤痛,探頭回望也沒有人。

反而接待處對面的第三會員區,那邊有一兩個黑影在右出現,移至左邊就消失。

(建築平面圖有點像「回」字,中空部分是接通下層的扶手電梯,所以接待處能看穿正門玻璃門跟三區的落地玻璃,看到對面區域。)

隔那麼遠應該還好吧,只是頭還在痛。

背後的腳步聲尚在持續,一直左至右,左至右地出現,而聽起來步伐愈來愈快,好像在跑步或追逐似的。

因不適感愈來愈嚴重,打算早十分鐘關門,免得保安又關掉地下大堂燈跟扶手電梯,就要摸黑走下樓。

關大門前,發覺關漏了接待處吧檯下的裝飾燈,因為那不是樓層燈掣連接在一起,平日也不太常開。

走到檯前,剛好鞋帶鬆了,就蹲先下來綁好了,不差這幾秒。

眼角就睄到我蹲下的身影,會被裝飾燈投射到十多米外,隔了扶手電梯的牆壁上。

就是剛才黑影徘徊的牆壁。

!!?

剎時間,想到了某種可能,一股寒意由腳邊傳到頭頂。

「隆—」保安剛好來到樓下關電梯。

「等等我,等等我,一起走。」立馬大喊道,熄掉燈掣,鎖好門,奔到樓下,離開大樓。



後記

腳步聲直至搬走前都有,會遊走不同地方,是我在這公司發生過的其中一件怪異。

租約快完時,間中有些外人或孕婦前來問:「這裡是不是將來會是某某幼稚園?」

也許將來就讀的小孩子可以認識到一些跑跑跳跳的新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