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探路

辦公室時不時會突然出現一位黑色人形。

最初出現的地方應該是接待處右邊走廊的盡頭,從盡頭數回來,左邊除了消防門、一排儲物櫃、一個活動室;右邊分別是女廁、需要拐右走多一少段是男廁,再靠前一點是與活動室相對的大演講廳。

剛開始像普通靈體一樣,像影子出現在女廁外的牆壁。

平常晚上都要從同一個後門扔垃圾到後樓梯,後門也常有快遞及教會的人出入,不知是跟著誰進來了。

因為工作坐位就在接待處,或就是去活動室及大演講廳,經常出入,都容易察覺到有異。

且工作環境裡多是女生,常駐的人裡我也算是最高的了,而比我還高的男性影子出現在女廁外,難免會為意一點。

這黑男出現次數不多,但出現都頗不安,例如:

晚上關燈離去時,他就在盡頭牆壁浮現,配上走火門燈牌那瑩瑩綠光,側著身,像剛從後樓梯走進這層。

有一次在男廁,解手出來,轉身他就貼在門外的牆。

男廁也有再遇上一次,這次他已經進入到洗手間,站在正中央,也不再是平面的影子,而是立體,像大家在路邊有時會看到細碎垃圾在旋轉,只是他是黑霧版。一米八的我剛到他肩膀左右,又唯有裝看不見微微側身走過,畢竟已算在危險距離內,但他也像看到我,雜訊般的頭部也跟著轉來。

當看過立體版後,他也試過白天直接出現在走廊中央。
(雖然白天還是晚上也不相干,日光也曬不到過去)

後來,在大演講廳收拾完活動材料,關燈,走廊的燈光順著拉門斜斜的照進來,照到陰影中站著一個黑色男人,沒在洗手間看到時那麼高了,反而凝實了不少,雖然尚沒有五官,但鼻子的輪廓也出現在平實的面上了。

黑色的人影,配合那些多出來的腳步聲(見《溜溜》),兩者偶爾同時出現,就會令我頭皮發麻,以為是有非法闖入的變態,細心再想應該不是變態,是分屬不同靈體,雖然這樣想感覺沒有更好。
(對,比較怕是人)

因其每次都按著路的分支出現,愈來愈近,就像有個黑暗迷宮理論,就是如果是在簡易迷宮中,只要一直緊貼著一邊走,就終會找到出口。

可能他是被困到一個陌生地點了;也有可能與腳步聲不是一伙的,是一追一逃,是了解環境中,在逐處搜捕,確保不會錯失,令對方無處可逃。

總會想像很多,到離職前也未知道答案,也不是特別想知道,只要目標不是我就好。

曾體驗過被盯上的感覺,很是可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