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倒影

高小時搬去九龍區,初中二年的冬天又搬回來了。

曾經父親的書房,變成三姊弟的書房,現在成了我的睡房。

自小都不喜歡待的房間,成了屬於自己的地方,感覺怪怪的。

房內有一整面是大玻璃窗跟窗台,將外景帶到室內,看上去比較開揚。

整個屋宛建築是一個凹字型,往左看,是整棟樓廚房及工人房間隔的外牆,遠一點是較後的座數,往右看則是屋苑的另一邊,如鏡子般對照。

前方可以看到舊區高樓內為數不多的公園,那幾株細葉榕跟散尾葵已是難得的綠意。

且朝東南方,週末可以有點慵懶,等陽光斜曬進來,暖了腳才起床,好像也挺不錯。

「嘭」

剛搬回來不久那春分時節的午後,窗外傳來的巨響,將醉心翻小說的我炸出床窩,到窗前看發生什麼事。

「嘭」,又一聲!

定一定神,原來是兩隻鴿子先後落冷氣機上,正以咕嚕嚕地嘰笑我有點大驚小怪。

尚未習慣春天已到來,正準備轉身回到床上,忽然眼睛轉不過來。

面前正有道黑影急速墜下,轉瞬就要撞向平台行車道。

那是片很薄的人型黑影,跟真人一般大小,沿著工人房的外牆,以雙腳朝天的姿勢流暢的滑下。

要撞上的剎那,想像到底該要配上水滴落湖面的一聲啵,還是擠爛飽滿果實的吱聲,或硬物裂開的脆響,或重物落地不能反彈的低沉聲效。

沒有,就這樣穿過了,石屎地就這樣吞沒了墜落的身影,了無痕跡。

自此我通常把捲簾放下來,很少再拉起。


後話

十多年來,在家或外出,也遇過六七次類同景況。

那些人型剪影身姿卻有不同,直立或平躺,肢體完好與否。

一些跌一次就消失了,一些重覆跌好幾次才消失。

沒有聲音,沒有樣貌,黑灰色的影子就是一直在跌下去,又從高處再開始。

感覺是聚集了附近地方的倒影。

近年比較少見,可能外牆翻新後不再是純白色,而且經常深夜才回家,在家也很少留在自己房間,沒有留意陽光有沒有再為他們作投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