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MP3

2005年,那時還沒有智能手機,彩屏摺機剛流行幾年。
所以不像現在有音樂串流程式,聽歌的方式不是回家用唱碟機,就要用電腦放歌。

若想隨身聽,有什麼方法呢?
還是用卡帶式walkman或discman去聽歌,MD機好像很少人用過。

家裡一直比較省,東西不是壞到無可救藥,就不會扔掉,搬了家也是用與我同年的黑膠碟機及錄影帶機,那時中一的我還沒有自己的手機呢。

然後,那年突然入手了一部64mb的mp3機!

那十乘三乘二立方厘米的銀色長條,在我家就是最高科技,難得可以緊貼潮流一次,所以三姐弟都愛不釋手,經常為裡面存什麼歌爭吵,畢竟容量不多,儲十多首就是極限。

最後,她們讓我可以保管那小銀條,該是我恃小耍賴,回想住在九龍那幾年正好是我反叛期,怪不好意思的。

秋末的晚上,吃過飯後就回自己房間做課業,不過都是跟住樓下的朋友傳紙條,或執筆放空聽歌。

由小三就很喜歡的女子組合夏天出了新專輯,粉絲當然買碟及下載至mp3裡了。

每人對喜歡的音樂都不同,都有自己心水主打吧。個人不太喜歡節拍強勁亢奮的快歌,會聽得很累,偏向喜歡柔軟哀傷抒情慢歌。

於是,就塞上聽筒,把對任何事都抱有莫名忿怨的自己關在輕泡泡軟綿綿的世界裡。

「唧————」
突然一把女聲嘶竭的怪嚎震盪至耳蝸深處,刺破了只有鋼琴跟簧管的清澈間奏。

嚇得我一把扯下耳機,呼呼,再聽,已是副歌部分,再回放到一分十多秒,去聽那二十秒的樂器間奏,那沙啞的女聲再也沒有出現。

之後就很少再用mp3跟耳機,聽歌、看劇都是用擴音模式,直到大專時因跳舞需細辨音質層次的緣故,才重拾耳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