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山界

《菲林》兩年後的九月,幫專上學院的朋友當工作人員,再來到同一處營地。

夜行環節本想留在房間休息,可光待在房間也沒什麼意思,所以就跟著去看看。

來過這裡的,也會知道設施大概分佈,從大門沿著行車路走到迴旋處,左方是球場和射箭場,前方是宿房區,右前方是體育館及活動中心。

不會太注意迴旋處右側的涼亭,旁邊還有個拱門,裡面是條爬山徑,畢竟附近也有郊野公園及自然教育徑,也不會突然付錢進營地裡行山吧。

而夜行就是在這裡舉行。

夜行也不是強制活動,畢竟開始已是凌晨一兩點的時間,只是每組也會盡量帶新生過來玩。

我只是坐在涼亭,算當個標記,告訴過來玩的這裡就是起點,要一個一個上去,途中有其他工作人員指引他們。

一開始也沒什麼,只是一位位新生各自下山經過身邊時,步伐帶動了空氣,會傳來陰涼的濕滑感。

這時傳呼機響了,是守在山上駐點的人打算下來了,想去廁所和吃東西,問我們換班嗎?

同伴也在涼亭覺得有點苦悶,快睡著了,因此就說好,換個新地方,也可以看一下到底他們在上面玩什麼。

越過拱門,氣氛就靜謐下來,仿佛樹木會把其他雜聲吸走,除了一些響亮的蟬嘈蛙鳴及彼此的呼吸聲。

拾階而上,樹木也愈發密集,半路也有另一個工作人員當人流管制。

從那裡開始往上的範圍,隨著線香的味道愈來愈重,也帶點凝滯的濕冷。

也有新生往下走跟我們擦身而過,不知是不是往回走過的新生手握有香的緣故,前方看上去總有些白色煙絲在瀰漫,零星夾雜微弱的光點。

走畢石階,來到比較開揚的硬泥地,就是每條登山徑也會有些告示版及地圖,就是那個位置,也有一個木亭,就是夜行的任務點。

玩家任務是點燃線香,拜四角,又燒衣紙,對亭中人拜三拜,在線香燒光前要走下山。

守點的人就是坐著木亭,一來確保安全,二來要板起臉增加氣氛,也阻撓一下流程,令玩家緊張時間足夠與否。

之前說陰冷的氛圍,到了木亭又回到夏末的悶焗。

同行的人覺得沒什麼特別,只是每次新生來拜時我都會側身避開,不覺得自己有這福氣受得起。

畢竟他們年少輕狂,總會做些很浮誇的舉動,頓首空首等拜法也出來了,雖然他們未必自覺,可一個一個接著拜,就是一個簡易靈堂,是生人受喪拜的概念吧。

中途我已經叫他們不要燒,以及不用全拜了,因為整個山間愈發壓抑,冷汗慢慢滲進了衣背。

因為我們是在丫字路口的中心點,丨是我們來回的階級,兩個分叉應該是山徑另一個方向及往一處觀景台的路。

(應該是吧,晚上看不清地圖,在營地網址也好似只有單程路沒有分叉。)

在相繼點香拜所謂的四角,另外兩邊的山徑中,一些黑色及灰色的氣團陸續浮現及靠近。

起初只是兩三個成人高度的朦朧身影在十多米外觀望,漸漸也多了一些小孩高度的,也有些是兔子大小的,後來身影增至快十二三個,並愈來愈近,愈近時氣團般的他們會愈接近人型。

一邊看到他們變化時的扭動,我也跟著坐立不安,搖著旁邊一起來幫忙的男性朋友,表示想離開。

其他人繼續聊天只有我在著急,也叫新生玩完便快點回去,因為那些流落山野精魂數量的增長及走近的距離亦沒有停止的跡象。

十米,九米,八米,七米……

呀,這數字是基於圓心是新生用的小祭壇,這時我眼珠子轉過左邊偷瞄了一下,耳旁已經有張五官都快塑造完的中老年男子的臉。

一時間,頭皮炸了,像被很多香灰燙到的灼燒感,忍不住了,一把手拉起旁邊的男生朋友,頭也不回的奔下山,也不回應背後傳來的「怎麼了?怎麼了?」,直到衝過拱門,滯悶的空氣再次流動,心才比較安定下來。

事隔很久,在其他場合,那男生朋友說他跟其他人在木亭看我的背影是落荒而逃。

我就說:「咦,我記得我拖著你下山呀,不是嗎?」

「沒有呀,你自己跑下山的。」



後話

渡假營的小小行山徑應該不會有那麼多遊魂,查看地圖時,也會有個想法,就是與山形地勢有關嗎。

因為這營地跟附近的麥太度假村,都屬多面環山,算是位於山谷中,又是難得有一兩點人氣的地方,因此將附近一帶山上的陰氣都會流到谷地中這些營地,如果真有西貢結界,可能這些較有人活動的地方也是陣眼吧。

而且時間也該有關,畢竟那時未過中秋,中秋過後,鬼門才算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