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奇遇

以下兩個不算是靈異小故事,只是印象很深。



某天掛三號風,幼稚園要中途停課,雖然我那區陽光燦爛,沒風很靜焗的天氣。

以前唸的幼稚園就在屋苑旁邊,可是我總是最遲被接走的小孩。

例如見同學十一點都走光,我就等到下午一點多,終於被接走。

從幼稚園回家,屋苑的兩個正門入口處都要走樓梯。

接我的有兩個人,一個是媽媽,另一個忘了,可能是其中一位姐姐吧。

在樓梯走著走著,我浮了起來。

當下超興奮叫她們「快看看我,快看看我……」,她們轉身我就落地了。

浮了兩三階的距離。

可能會說刮風,沒有,而且樓梯兩旁都是擋風的磚牆。

又可能會說是接我的她們扯起了我,可扯起就是手會高過肩膀,而且會痛吧。(題外)

可就是肩膀比拖著的手高,我也沒借力的跳起,就是走著走著,腳下就踏著空氣,也沒用力,也什麼感覺,就浮起來了。

也許是童年有這回憶,對什麼都願意先相信吧,畢竟如此像魔法般的事也發生過。



中學會很早起,六點頭就出門了,因為想乘120號舊式電車;

或會跟住將軍澳線的同學會約好在北角地鐵等,一起上學。

不論路線怎樣,都會經過糖水道與春秧街交界的濕街市。

走著前面「啪」的一聲,一本薄薄的深藍色線裝書直直掉在我面前兩步的街市地上。

那位置是有書掉下來是挺奇怪,雖說有時會有老人二手地攤,可當時附近沒人。

也不是靠近民居的一邊,是近行車天橋的一邊,不會是樓上掉下來,難道是有位司機很大力扔出來,才會可以書頁一塌糊塗的狀態掉到那裡。

可那本書就是很整齊憑空直墮,落在污水跟菜葉碎的旁邊。

於是靠近看一下,上面寫著《六壬神算》,在想是什麼來,當時只聽過紫微斗數什麼的。

就轉個微彎走了,畢竟小潔癖的我不太想撿地上東西。

剛走了兩步,決定倒回去,好像挺有趣。

可轉回去時,書已經不見了,在附近地上找了一會兒,也沒有,那我就繼續上學去。

最近想起來這事,是因為之前看電視有節目中的師傅是這個派別的,心想難道錯過了什麼奇遇嗎?

不過也沒打算找來學一下,近這些年的學習令我對數學完全沒信心。(笑)



題外

記得小學時,試過兩邊手都脫臼的一星期,是為什麼呢?

就是玩呀跑呀,摔倒了,啪,摔倒右邊脫臼,還沒來得及想哭,我媽看我跌倒了,很焦急把我扯起來,啪,左邊也脫臼了。

所以很分得清被扯到飛起跟浮起來的差異喔。(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