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招呼

以前住九龍區時,每週總有幾天上學時會在地鐵站遇到一個同校服的男生。

因為小學及當時剛升初中時,校園經歷不太美好,有點抑鬱,碰到一兩個月才敢跟他打招呼。

然後發現也是同級,又住在相鄰屋苑,很快就成為一起上下學的朋友。

有天回家途中醒起家裡沒人,可沒帶鑰匙,就上了他家等。

進去後經過廚房,看到有位婦女的背影好像在料理什麼食材,我就問他,我是不是要跟呀姨打聲招呼比較好?

他說他母親還未回來呀,怎樣這樣問?

而這時,響起大門的開鎖聲,他家的傭人姐姐回來了。

再看一下廚房,沒有人。

「呃,沒什麼啦,哈哈,你家住好高喔……」

也沒有待多久,就回家了。



後記

後來他搬到我的正樓下,所以《MP3》說有時候可以上下樓傳紙條,沒有手機,紙條也會經常被風吹到傳不了,可也挺好玩的。只是我很快也搬回港島,他去外國讀高中就沒聯繫了。

天呀,突然發現facebook是他去外國唸書後,才開始在香港開始流行,所以也沒加他。

當時黑白機或彩屏,Nokia、Sony Ericsson;摺機、推機;鏡頭有個二百萬像素就很厲害;還是sms、msn、icq;xanga、qooza forum……

發現時間一下子過得這麼快才是最可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