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肖像

這是初小時期的事,終於有自己的床,三姐弟就睡同一間房。(就是《衣櫥》那房間)

那時房間還沒有大書架,就是一張大床、一張小床及兩張小孩摺檯,空蕩蕩的,而在床尾的牆上掛了爺爺嫲嫲各自的肖像相。

回想起來,就想不清為什麼掛在那裡,當時兩位老人家在家鄉很健康呀,不過90年代是要專門到影樓拍的,應該是挺貴的,所以都掛起來。

某天早晨,尚未有近視散光的我,清楚看到12R藍色背景中的「嫲嫲」的眼珠移向了「爺爺」,不禁「咦」了一聲。

然後,她就把眼轉回正面,俯視打量著,我也拉高被子到心口處。

又瞄了爺爺一下,相中的爺爺也察覺到什麼,眼珠子轉向嫲嫲那邊,兩者眼神交流一番後,一同轉來瞪著我。

只好默然地把被子拉過頭,把手伸出去搖醒我姐。

後來,就央求爸媽把照片移出房間,擱在廳中,看電視時被盯著比被注視地入眠好得多吧。



後記

前一篇《菲林》是有關照片的,所以就想起這個小時候的經歷。

《菲林》是詛咒內容物不同,背後也沒感到什麼強烈的情緒連結了物件與靈體,該只是路過的靈在玩小把戲。

說路過,因也不是家中常駐的幾位,如《通道》中的伯伯。

在概念篇的《想》中,有提過人像/畫像/玩偶類的物體為何吸引。

再想來,假設如果死後精神能量不會消耗,說不定是愈模仿物質界本有的形象,會令頻率更接近現世,會更易作出干涉(顯靈)?

未有答案,暫先留字紀錄一下這個念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