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通道

「潺潺—
大專時,某清晨,在廚房沖水喝的我,看到伯伯站在工人房對我微笑。

「呃,早晨。」
我點了點頭,穿著一身褐色的老伯繼續笑瞇瞇的。

我也笑笑就轉身準備出門。

曾說過自小也不太喜歡的書房,也說過很多事情也發生在房間內。

所以這篇是講一下原因。


小時候就是會在家亂躲,有時躲在飯檯下,會看到不同形態的灰影會排成一列,間不中會陪隨燒焦或酸爛的味道,由走廊,走經飯廳,進入到無人在煮食的廚房。

所以小小的我都走去客廳吃飯,一來想電視撈飯,二來不想背後有群陌生人看我吃飯。

而在客廳看過去,看到走廊一端的書房就是一連串影子人、意圖成形的霧團、一縷縷煙絲、一些光球飄出的地方,而工人房裡像有懸掛了一盞中秋紙燈籠,有些晚上是紅色、黃色、白色,再裡面洗手間就仿似就是他們的終點。

有時白天躲在書房大班檯下,雖未必看到,亦曾聽過憑空出現的腳步聲,從牆壁出現,由我的右邊行至左邊,再漸行漸遠離開房間。


好,那麼跟長大後早上沖水喝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一家五口沒有老公公老伯伯。

內心猜他是我家的屋主或是土地吧。

因為我家廚房,跟通向後樓梯的後門外,有著不一樣的牌位,五方五土龍神及土地。

那位銀髮老伯伯是給人很和藹的感覺,因此當祂是家裡的守護之一。

如果在外黏到什麼跟著回家,而自己意念又未必退得開時(畢竟沒學過,只有自己摸索的簡單方法),也會在穿過家門前在心中默念,讓家裡一些善良的靈替我將其他詭異隔在門外。

雖然不知為什麼家裡會有條靈道,但我想在終點舉起燈籠作接引的也是祂吧。



後記

雖然家裡有條靈道,不清楚是不是每人家都有通道,但靈道也不是常常出現的。(或我是半桶水,只是偶爾看到,也好,不然很難睡覺。)

就算有靈道,在隊列中的靈體按理大都不會對你怎樣。

而每個人的家裡按理都有種結界,外來的詭異照常也不會跟進家,除非:

一,被你更早住在這;

二,獲邀請進家,依附著人或物被帶進家,就像吸血鬼傳說不能進家門的概念;

三,也可能是不自覺開了門,家門算一個,但有時夢境也是一道通道門戶。

其他還有沒有方法也不太清楚,不過大家進家前,如果感覺不太好,都可以簡單默念「不可以跟進來/我拒絕/不歡迎陌生」之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