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躡腳

悶熱長假期的週五晚上,飯後跟朋友到尖東海濱聊到快凌晨兩點。

原地解散後,要獨自走去理工大學那頭乘通宵巴士過海。

手機沒電的嚴重路痴,好組合。

嗯,短目標先去那個有7-11及有噴水池的大廣場。

於是下了摩地道公園行人天橋後,就按摩地道就轉了右,穿過兩旁因疫情都靜寂無人、燈光昏暗的酒店,一路想是不是會不會經過有CEO的廣場,走著走著竟然到了消防局的對面。

頓時明白對當時身處的位置有明顯偏差,反正理工大學應該在左前方,就隨遇而安吧。

OK,短目標是那條有星巴克有豆花有珍奶賣的小食街。

試圖找路的我,看到消防局後有道人行橋,因為霧氣的緣故,看著像伸延至雲深不知處,是通往海邊的嗎?

見橋下空地灰濛濛一片,不是印象中的籃球場,旁邊也不是Hotel Icon,應該不是目標。

沿著科學園道一路走,走了好像快十分鐘,才看到第二道橋樑,就是尖東往理工大學及火車站的天橋。

到了符合印象的小食街,路痴鬆了一口氣。

正踏上階級,突然想起一些數樓梯的鬼故事。

(好,不要數)
每當有「不要什麼什麼」這種念頭時,大腦偏偏會唱反調,而畏高的我爬樓梯也快不了,於是聽著自己的腳步聲,腦海就自然浮出數字。

(一、二、三、四……啦啦啦啦啦啦,哎呀)
終於努力抑制著,差兩階就到頂的時候,絆倒了。

當然沒像電視劇情那樣滾下樓梯。

「噠!噠!」

神經緊張狀態的我,大力快踩兩步,站好站穩,漂亮!(實際是鋼鐵人飛天手極度僵硬)

正想發出武俠片式大笑讚賞自己好腳法,避免了摔倒的慘況時—「噠噠」

多出兩聲腳步聲順著腳跟傳到耳背。

轉頭,沒有人。

大力多踏兩步,等個幾秒,沒回音。

嗯,就哼著啦啦啦啦以歡快小跳步形式加速前往車站回家去。


後記

想打這篇文時,專登打開地圖查一下街道名,就發現在腳步聲之前已經經歷著奇怪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