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觀眾

「買了F行的票,現在就上去吧。」
某夜,跟朋友在旺角某戲院即興看深夜場。

「啊,為什麼要坐那麼前?那樣會脖子會看很累耶。」我忍不住抱怨。
「不會,這家是A行是最後啦。」
「那走快點吧,我喜歡看電影前面的廣告。」

於是一行人就乘了好幾條扶手梯,終於到最頂的大院。

「哎,怎麼不走了?」友人問。
「前方有人也在入場呀,比我們更裡面一點,要等他們先走。」我看著前方的人正走到D行,整排坐滿。
「什麼啦,快點快點,我要放下袋再上個廁所,好急。」
我反了個白眼,於是在旁越過前面的人,坐到F行去,好讓朋友快點穿過至另一邊的防火門去。

到快開場的時候,一陣嘻嘻哈哈傳來,一群十八廿二的年青人走進院來,看來是剛好趕上有點興奮,就走到比我們後兩行坐了下來。

然後,整套戲我都在想別的事。



後記

之後也有在同一個院看電影,這次坐前了一兩行,對著通往洗手間的防火門。
看著看著,間中也分了神,因為總有一兩團虛煙進進出出。

有時會想,這些是哪一種?
是劇院這種較聚陰的構造,吸引了喜歡看有相貌事物的精魂?
還是地方記憶?
抑或只是看電影的大家,總有過中途「去不去廁所」的掙扎的雜念混合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