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窺望

這次有關於寶琳的營地。

上過莊的學會有四年在那裡辦迎新,整個場地不大,設施較舊,因此比較便宜,所以只有一百人左右也會包場,方便按組分房。

每年作為老鬼上莊都會抽時間去探班,一來撐場,二來刷刷存在感,亦懷勉一下盡情玩樂的日子。

該是2018年8月中旬吧,抵達時他們的探偵遊戲快將開始,好吧,因為這部份排練過角色,其實都不會幫到什麼手。

於是,百無聊賴地打探一下:有沒有那間房是沒有重要劇情,就是走個流程補充資料,用來拖時間的?又真的有,就是靈媒角色那房間。

他們比較乖,沒有香燭或儀式,基於過往某年同場地發生了次靈騷事件,所以都是走輕鬆路線。

營地的房間三面牆全都是雙層床,當要遊戲開始時便關上了燈,我就竄上房間中間的那張床的上層,打算偷偷補眠,又可在被子中窺望遊戲過程,下層就是學弟開始自己表演。

不過很快都被新生發現,就一起聊聊他們遊戲進度云云。

由於趴著的關係,頭是對住營舍通道的方向,透過路燈的微光,能隱約看到泳池下方的林坡。

快到第一輪完結時間,瞥見窗外有個男性在偷看。

那蒼白男性面容已不太想得起,只記得他的修長的手指扶著窗,掛住微笑望著斜下方遊玩的人,帶住對有趣的事物的好奇表情。

當中有點違和感,眼晴撐得大大,則不是笑的時候會自然微微瞇著,目不轉睛到眨一下也沒有,像沒有眼簾似的。而笑得也太用力了吧,生硬到唇角跟外眼角等闊的程度。

仿似五官都是強加黏貼上面,或應該說是戴了個生硬面具,在後面窺探,不知那個形容更貼切。

或許大家覺得沒什麼問題,畢竟可能是其他組的新生,是工作人員。

但因在上架床,水平看到的窗只有比上架床面更高的範圍,其他都被床板擋住了。

他看了幾秒就站高離去了。

為何說他站高,是因他頭與手離開的角度,是我們「平日蹲下或彎身探頭看商店櫥窗底,看完就起來」那種的。

在他抽身離開的時候,從那窄窄的長方形,可稍稍看到他全黑的手臂。

我猜可能只是前臂的長已經跟我整個人差不多吧(或整隻手?),這麼長的手,物理上應該很粗吧?粗幼跟手掌大小卻又跟常人差不多,甚至更幼,只比枯枝好一點。

基於全程只能從窗看到正常人大小的頭,跟很幼長的手,令對其他部份有很多想像,到底是像外國傳說的sleder man,抑或會不會是樹或蜘蛛長出了人頭,不熟悉地頂著看似悉放善意的表情,去窺望人類。

本身第二朝有工作,打算一人提早離去的我,最後乖乖地等其他莊員一起回到市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