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新人打卡】Matters初嘗試 與 怪談前言

呼。
說了很久,終於開始動筆去寫一些自身的經歷。

覺得自己不算是陰陽眼,只算是敏感體質吧,雖自小就有觀的體驗,但回想起來大多都是被依附的狀態吧。

我在家中排行第三,但實際計算下來,是第四。
在出生之前還有一位滑了胎的小孩,成長中一直感覺有人在身邊,可能還沒有名字的他想以我看看世界,也讓我看到他的世界吧。

長大後,次數愈看愈少了,由每天時時看到,至幾天也看不到,只是愈大後見到的大多感覺也不是很好。
也許他已經走進了通道,不再留於世。

或許是繼續在我身邊,只是人大了較以往難附身吧,這樣想好像有點寂寞。
但看到時又會想,是不是他在示意我要避開,這又有點溫暖。
(前提是遮著我官感的不是其他陌生的靈體,要是其他靈體就不感動了。)

有些異常會因人的念頭而聚集、誕生,所以打出這些經歷也會想,祂們會不會從中得到力量會再來。
但又想令大家知道,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

受很多影視影響,普遍大家有過多可怕幻想,而強烈的情緒,如驚懼等,有時是帶有惡意的靈的目的,一為補充,二為精神波動較大時靈肉聯繫不穩,較易產生連結。

所以也不用怕什麼,比精神意志你也有,你還多出了個肉體呢。

那些經歷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如同每天跟你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沒有交雜,也就不會發生什麼故事。
只是陌生人的形態有點怪異。

只要不做什麼主動招惹他們的事,平常對人或事,都有一份敬畏或感恩的心,正常就用不著緊張,除非被盯上了。

說真的,深夜回家,比起靈體,遇到人還比較可怕。

建議先到最底,看首六篇《觀》《受》《色》《想》《行》《識》,都是自己總結的一些概念,只是因為以前念佛教小學,借用了些佛教名詞,內容不是那回事,不必深究。文筆不好,有點冗長,可以先試看,有天可能再修改得淺白一點。

之後更新的應該都是已在IG發佈的小故事,有長有短,都是一篇,可分開閱讀,追上進度後就會同步更新吧,希望能持之而恒打字吧。


用戶名字,叫十方一念。

跟林夕先生的詩集同名,但不相關。

只是佛教小學的我,雖沒有信仰,卻一直覺得佛家用語很有意思,「十方」及「一念」,每個人都是無邊十方世界中的一念,而一念裡又可生十界,而每人的念也有各自的十方,這樣想,很人本原理。

身為無盡世界中,有察知限制的眾生之一,其心裡亦有無限制大的世界,人與萬物之間既獨特又密不可分。

所以當寫這類文章時,覺得不同維度中一切都有可能,大家都是有情眾生,就用了這個作筆名,也只是十維裡一個微小成份,想去感受更多。


來Matters原因

畢業不久又辭了工的90後,因2020年疫症又比較難找工作,經常留在家中,覺得要找些事情做,所以來重拾中學寫文的樂趣吧。

來Matters之前,有考慮過用Medium,但感覺介面對華語文章使用者不太友好,所以只在IG開了新帳戶發文給相熟又有興趣的朋友看,後來,在別的朋友facebook裡發現這個平台,所以就來試一下,因如有個專業的寫作平台,更容易維持寫作習慣,也比較專心。

已經發了幾篇,現在才開始搞清楚可以轉字體大小、分行等基本操作,或一些版面及可用標籤,不過發現Matters是修改不了,哈哈,之前那六篇內容全是粗體字,不太好閱讀,概念篇當練手好了。

另外,如有錯別字請多多包涵,人比較粗線條,我連註冊用戶名都打錯呢。

雖然暫時該主要會發些個人經歷的怪談,但可能將來也會打其他短文吧,因為個人興趣比較多,看書、跳舞、影視、泰文、文化藝術類等,不想被單一面限制了自由,所以先佈墊一下吧。

最後祝各位文若春華,思若湧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