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小築

雖然中學也有去長洲玩,但於島上過夜也是到大專時候才有機會。

這是2012年10月下旬,剛上附屬學院不久的事。

9月剛上莊就要籌備會員迎新營,臨陣磨槍,只好租了長洲某小築。

當天剛踏進小區範圍,拿鎖匙的中途就琳瑯滿目,路旁站著濕漉漉的女人,一條樓梯有捲縮的肥叔叔,某棟樓外也吊著人影。

嗯,已決定了最近出入口的就是莊員房了。(「莊員」意思是「學會幹事」)

嘴裡說因自己手腳都受了傷,包紮期間不想進出那麼麻煩,其實也抱著眼不見為淨的心態。

那天晚飯後,就一拐拐回到小築,因要在另一邊的長洲運動場辦活動,差不多時間去準備。

去到房門外,就醒起鑰匙只有一把,不在我這,但窗有燈光透出,可能有人走得回來比我快吧。

按了門鈴,沒有人開門,但房內有腳步聲。

再按一次,門內反而傳出敲門聲。

「???」
當時還沒有黑人問號那張圖,但我當時的表情就是那樣。

時間有點趕,於是倒回窗前,打算從簾縫看看是誰在惡作劇。

門的另一端沒有人,卻見有人影蹲在雪櫃前屈成一團。

「哈嚕,開門呀。」我這次也用敲門形式表達焦燥。

「唉,你已經回來了,怎麼了?」幾位女莊員也來到房門前。

「依,以為妳們比我早呢,鎖匙在妳們手嗎?」她們都說沒有。

後來,男莊員姍姍來遲拿出門匙,門終於被打開了。

走了一圈,空無一人。

燈是最後離開的人留下一盞,說怕有人偷東西,裝作有人在裡面。



後記

文中提及的另一邊山也很是滿滿的,可能在另一個營地經歷再寫。

而小築覺得是大家有「那裡很猛鬼」的共識,雖大家的念頭凝聚未必直接令那裡產生更多怨靈,但算是在那裡下了結界,把該處附近的靈體都囚禁了,變成了一個製造地縛靈的場所,這樣形容可能更適合。

不過說起那次最深刻的經歷,該是第二朝清晨獨自去體育館梳洗遇到色狼,要自己腦筋急轉彎逃走。
(當時比較青靚白淨?)

馬上覺得鬼沒什麼大不了,有些人還比鬼可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