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單車

事情發生在中二三,因為基督教中學,所以有些同學是有信仰的。

朋友的團契也不會很強迫你入教,都是一群年輕人在玩,所以有時有空也會陪他們去。

某個週末,團奏活動不是約在港島的教會,而是去沙田區踩單車。

因為體能也不是太好,比不上那一群精力旺盛的男生,踩著踩著,不懂踩單車的女生也跨越過我了。

反正沿著城門河踩,該只有一條路吧,慢慢追上吧。

又想為什麼單車一直那麼沉,是不是換檔錯了,一直嘗試換不同檔,試著試著,前面沒路了。

準確來說,是正前方沒路了,就是一群樹檔著,右邊則有個迴旋處。

只見右方有路,當時沒為意什麼,就踩過去。

那頭沒有單車徑,去到紅磚路的盡頭,就要轉上高速公路的行車天橋。

傻眼,怎麼突然變得如此高段數?

折返迴旋處跟高速公路兩三回,就覺得有點絕望,沒有別的路呀,真的要踩上行車路?

當時也撥了幾次電話給同學,可都沒人聽,也就留言了。

因是還沒有智能手機的年代,所以沒法谷歌地圖。

在高速公路口苦惱了半小時,終於同學發現我的未接來電,就派了兩名男生回來接我,叫我去沿途的單車徑等。

在說電話時,單車忽然倒了,袋子也被勾到,東西灑了一地,唯有全撿起來,奇怪八達通卡套不見了,但卡還在,找遍附近也找不到卡套。

男生回來找到我時,迴旋處的正前方就豁然開朗,兩旁草木收回枝葉讓出一條大路,明明走過去數次都是一片林坡,他們還嘲笑我眼盲什麼的。

知道他們已經踩過了科學園,打算目的地可能踩去大尾督。

也就一話不說不斷踩,踩到大埔海濱公園。

按理大埔海濱公園中後段有個挺明顯的出口,可以去到工業邨那邊再上汀角路,去大尾督。

這次到一行三個人來回數轉海濱公園,都找不到出口。

變成三人一起在海濱公園吃菠蘿冰,等到黃昏大家回程時一起折返。



後記

笑,剛才還笑我。

想來,整天都因鬼打牆而掉隊,這跟我自己一個人踩單車沒什麼分別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