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不允

這發生在看見女飛頭的那天晚上(見《異地》),也是較另類的兩個壓床經歷之一。

習慣家中有人出遊都會在其行李箱放些護身符,如以前買了很多年的一顆紫晶跟土耳其的惡魔之眼。

那自己旅行當然不例外,於是當晚在床上時就想:對喔,這幾天都沒拿出來,明天將這些放在隨身袋子才出門吧。

動了這個念頭後,耳邊就響起一把低沉聲線,短促地大喊幾個單聲字,卻是聽不懂的語言。

與其說是耳邊,不如說是在腦海裡憑空出現,整個顱腔都在昏脹共鳴。

那刻更堅定了明早要帶護身符的想法。

聲音再重覆叫喊同樣的句子,就似有落雷不斷擊在身旁,捂上耳朵都抵擋不到聲響及振動,震耳欲聾。

眼前也沒什麼靈體出現,手腳雖有點沉重,但還是可以動的。

內心自己也吟著幾句心經,也想像開了保護罩,聲音才算不再大聲至連腦筋也不能動彈。

因以前有聽到不明語言的經驗,就猜到這不是平常靈體的壓床,應該是別的來頭,不過這次聽來沒有令我有虛弱感,只是頭昏腦脹。

在想有什麼原因時,就想到明天是預計去婆那加占婆塔,芽莊的一個寺廟。

「是不是不想我帶那些護身物品來?」意圖念讀去問了問。

「___」聽來不同之前的詞彙響起,語氣也像平緩了點。

「那我就不帶了,如有冒犯,不好意思。」

「___」(我猜作是「善」的意思吧)

念畢,頓時就感到什麼離開了。



後記

去到寺廟又沒有感到什麼,畢竟太多外國遊客,卻不太見有本地善信。

不像黃大仙車公廟那般有人氣,我真的是指人的氣與念頭會漂上寺廟上方不知處。

當然也可能是大象無形,只是我身在其中看不到。

翻找了那寺廟歷史,就找到占婆王國一直受到外地騷擾,以及被鄰近國家侵略,最後地區納入越南境內,其古教信仰也有與印度教及佛教混合,也算是文化侵略。

所以裡面所拜祭的不只是最初建立的楊婆那加,也包括了七俱胝佛母及濕婆等。

可能是想起過往的歷史,或在其信仰領域中帶非其教的物品會有挑釁意味,如墨水滴入水缸那般,所以才有那麼大反應吧。

只是猜想,不過大家都該要隨緣拜佛(亦指其他教的神靈),若每人抱有尊重他人及其信仰的心,就免了很多無謂的災厄吧。

年初越南旅行的經歷到這篇就算完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