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yu
teiyu

25歲迷茫閒人:安安人生半夢即可

我以為我更了解自己了。

下午的台北帶了點悠閒的氣氛。警衛坐在窄小但舒適的空間裡,透過小屏幕看著重播的新聞。公園裡傳來外籍老師帶著孩童在草坪上玩耍的嬉鬧聲。歪斜著靠在牆邊的上班族討論著開會內容,我揮一揮手撥開傳來的陣陣煙味。從艷陽高照的夏天走到到陰雨綿綿的冬天,我感覺到台北空氣中充斥著無形的壓力。一眼望去,路上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充實。

曾幾何時,連走在路上的人們都能讓我感到頹喪卻步?
我苦笑。

上一份工作僅做了九個月便因私人原因離職。而後我參加了兩次長輩的葬禮、到蘭嶼學自由潛水、接了一些美編的案子。無所事事的日子漸多,我試著讓自己看起來忙碌一些,每天抱著電腦跑到咖啡廳做事,卻徒勞無功。

這些日子裡,我沒有寄出任何一封履歷,人力銀行的網頁被我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卻沒有任何引起我興趣的元素。我只好開啟空白頁寫了寫生活瑣事,希望能在迷茫的思緒裡找到一點方向。寫得字多了,好像更能夠釐清自己的思緒與感受話。

恩,太好了。
離職三個月,覺得更了解自己。更了解自己不了解自己想做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