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虚惊一场

差一点,我就成为了确诊者......

8/7/2021
这一天如往常般,居家办公的我们在星期四早上回到办公室处理及拿取文件。我上司接了一通电话,是人事部的同事让我们所有人到那里去做个新冠病毒检测。这个ART测试非常简单,有点类似验孕棒的操作。只需要用棉棒在喉咙深处取一点唾液然后混合化学液体后滴在测试纸上,等待约15-20分钟便能知道结果,单线为阴性而双线则为阳性。等待结果的过程突然人事部叫了我,并表示我的测试纸上开始慢慢显现出了双线...... 我是不可置信的,因为自己完全没有任何症状或者不舒服,而家中也没有人感到任何的不适。莫非我就是无症状者吗?惊讶与担忧感不仅于我,同样也在同事们的心中蔓延开来。人事部又给我做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检测,但在等待了一阵子后并没有显示双线。不过因为有一次的阳性结果,上头安排让我立马回家隔离并预约了当天下午到诊所进行PCR检测。

我在公司的ART测试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情复杂,很担心自己是带菌者会连累了身边的人。我难过地将这个消息通知了家人男友和闺蜜大家都非常难以相信。回到家后我也不敢进屋里,只是在外面待着,等待下午的预约时间到来能赶快去诊所进行测试。我提前预约的半小时到达诊所,然后又是等待。检测的地方是在诊所的后巷,护士从诊所内拿出已拆开的棉棒然后插入检测者的鼻子及喉咙后又带进诊所内处理。老实说看到这种情况让我有些却步不太敢接受检测了因为实在很不卫生。不过现在的情况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报告答案,否则公司和我都无法安心,于是还是硬着头皮检测了。

后巷

报告结果需要在第二天才会出炉。回到家后我立刻就去洗澡,家人也收拾了空房让我进行隔离。家里进行了消毒一番,妈妈显得有些紧张家里的所有东西都不让我碰,这让我感到有点不适不过能理解这都是为了家人的安全着想。毕竟万一我真的确症的话也不希望家人有事。一个人待在狭小的房间里难免会胡思乱想感到烦躁紧张害怕,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等待结果并接受。同时我也收到消息说人事部在最后收拾那些测试器具时才发现我的第二个测试也有浅浅的双线。原本还自我安慰或许是检测错误的想法也被击碎,难道我真的是无症状确症者吗?


9/7/2021
艰难地熬过了一晚上,报告结果将会在今天出炉,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做什么都没有心思。老板和同事们都来关心我的情况和检测结果,这是我入公司半年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吧。等了一早上还是没有收到诊所的报告,同事和我都已心急如焚。直到下午2点钟,人事部终于捎来了好消息,他们打电话到诊所询问后得知我的报告结果为阴性!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放下心中大石。我仍然不太敢相信这个结果很害怕是白高兴一场,直到收到了诊所的报告后才得以稍稍安心。晚上,我走出房门,结束了24小时的自我隔离。


至今依旧搞不清楚为什么在公司的检测会是呈阳性,真的是测试有误吗?我究竟是伪阴性还是伪阳性?这一切的答案都不得而知,不过这一次的虚惊确确实实地给我上了一堂课,提醒了我不要轻视这些肉眼看不见的病毒,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何时已经被缠上。疫情期间希望大家都遵守防疫措施,照顾好自己和他人。事情在还没有发生之前总是说得轻松容易甚至是事不关己,唯有亲身体验过了才能切实感受。希望你们不需要去经历过这些。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