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拔智牙记

上次有提到过我去拔了我的蛀智牙,那今天来分享这件事的经历吧。

上次有提到过我去拔了我的蛀智牙,那今天来分享这件事的经历吧。我的左右两侧在几年前就开始长出了智牙。然而右边的那颗一长出来就是倾斜的,不仅顶到了旁边正常的牙齿导致从牙床长出一半就无法继续生长,同时也形成了一个缝常常被食物残渣填充且刷牙时候也不容易刷起,于是久而久之自然就蛀牙了。


直到今年的3月份我开始感觉到稍微的疼痛,到诊所去检查后医生表示因为位置太里面所以需要开刀来拔除并且费用是一千块马币。这对家境不富裕的我来说有点负担,于是转向了政府医院求医。第一次先到旧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我的情况并不算太严重,因为至少智牙的面积不算太小,所以如果要手动拔出的难度不会太大。接着又安排我转到新医院去做个X光片并接受治疗。经过几次的往返检查及预约后才终于订在5月6日进行冠病检测后居家隔离,然后5月11日这天进行拔牙。

说起检测那天挺尴尬的,糊涂的我不知道原来做检测也有预约好的时间结果迟到了1个小时害得所有受检者和医护人员都在等我,深感抱歉。做检测其实我也蛮害怕的因为担心如果突然验到呈阳性该怎么办,毕竟现在无症状的情况非常多。结果当然还是我自己多想了,然后就来到了拔牙的这一天。那天一早到医院,医生先向我讲解情况因为从X光片子上来看我的牙齿与神经线颇为靠近的所以如果开到的话也是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他们会先尝试手动拔下,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才进行开刀手术。医护人员很体贴知道我怕痛又紧张,给我打了很多的麻醉药,还有医生一直在安慰我(话说医生真的好帅~)然后在我不知觉的情况下医生就告诉我已经拔下来了。等待麻醉药发效20分钟,拔牙10分钟,全程30分钟就结束了。幸运的我逃过了开刀的环节~


接着就是回家休养了。我的伤口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流血不止,一直到隔天的中午才停止,持续流血超过24小时。记得当天晚上睡觉时我每隔几个小时就会醒来一次把嘴里含了一口的血吐出来。近3天没有吃过固体食物,看着家人吃饭都觉得很美味,脑海中渴望着炸鸡、披萨和西餐的味道。


这次的经历也让我对政府医院有了改观,大马华人总为政府医院贴上的标签是廉价、医术不好、人太多等负面印象,但其实经过这次的亲身体验后我觉得其实政府医院的服务还是挺周全的。可能很多人就是有种“便宜没好货”的概念而不太信任政府的医疗技术吧,但免费的医疗服务确实是帮助了许多的低层人士。唯一的缺点就是求医人数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连拔个牙也要等上2个月而且还是运气好碰上马来人过节才能那么快轮到,否者护士小姐说可能要等到7月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