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长假终于要结束了

这阵子我是真正放松休息了一番,做自己喜爱的事过得很充实开心。

今天是我长假的最后一天了,长达11天的假期终于要结束了。这个长假是因为我需要动个小手术拔除我的智慧牙(关于这件事稍后再写一篇文章细说),而目前疫情严重,政府医院所有大小手术前都必须先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后隔离。检验及隔离天加上周末在加上正好碰上的马来人开斋节公共假期(大马的公共假期就是特别多~ )于是我的“病假”就延长至那么多天了。


假期的第一天是病毒检测天,那天一早到医院去报道做了测试后就直接回家了,下午起及接下来的几天都必须得乖乖呆在家隔离。想着这时候同事都在公司上班我却舒服窝在家里心中是偷乐的,不过没去上班那么多天其实我还是会担忧因为平时的工作量挺多加上我的工作方面很常会有紧急事件及没有人替我分担,而那么多天的假期难免会耽误到工作的完成进度。因此假期前我还特地把自己的笔电带去公司让IT部的同事帮我设置以便我在家也可以网上工作。男友和弟弟有些替我不值为什么既然放假了我还要“自找工作”,反正公司也没有要求我work from home。但是有些事该做的还是要做的,我也不想因为自己的私事将工作耽误得太多。


假期的这段时间除了拔牙后的第一天休息了一整天外,我每天花1-2小时办公外,在家少了文件发现真的办不了太多事,只能做些日常例行工作,回复邮件及安排事项。然后我也终于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消耗在我的种植爱好上了。每日必不可少的打理、浇水、种植、欣赏是我快乐又美好的时光。这段时间还下手入了一棵我喜欢很久的植物,等生长稳定出美态后在来与你们分享~ 其他的时间我则多数都在写文章和上课,之前说过我已将写文当成一份兼职,那在没有上班的这段日子当然也是要努力兼职的。还有之前报的Photoshop课程因为平日上班忙碌因而拖延了学习进度,这次正好可以专心上课补回。


这阵子我是真正放松休息了一番,做自己喜爱的事过得很充实开心。那明天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了。希望工作上一切顺利吧!

配图为今早的早餐:黑芝麻豆浆、蘑菇汤、烤面包配上黑芝麻酱与抹茶酱、以及一个咸蛋黄流沙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