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今年,简单庆祝母亲节

今年的母亲节同去年一样处于疫情严重时期,尽管疫情冲淡了节日的气氛但却不影响我们对节日应有的仪式感及想对母亲表达感谢爱意的心。

今年的母亲节同去年一样处于疫情严重时期,尽管疫情冲淡了节日的气氛但却不影响我们对节日应有的仪式感及想对母亲表达感谢爱意的心。


今年因为种种原因,所以我和弟弟妹妹就没有买礼物给妈妈了。不过我们买了螃蟹作为今晚的庆祝大餐~ 还记得以前小时候偶尔家里买了螃蟹,晚上妈妈就会直接下锅焖熟,然后全家人一起坐在饭桌上聊天吃螃蟹当宵夜。没有任何花俏复杂的煮法及调味,只是简单的焖蒸却是我们几个小瓜最期待的人间美味及快乐时光。如今孩子们都渐渐长大了,这种快乐时刻反而越来越少有了。所幸的是美好的回忆会永远被存记于脑海之中,而那种最简单原始的烹煮法也变得意义非凡。难得趁着今年母亲节所有孩子都正好在家,吃上一顿螃蟹大餐于我们而言是生活中的仪式感。

在我家还有一个传统,那就是在父母亲节和生日时我们会一人亲手做一张卡片送给爸妈,今年还是不例外。这项传统打从我们很小时候就开始了,直到十几二十年后的现在。挺惊讶的我们居然能坚持了那么久,因为老实说做卡片还是有些耗时耗心思的特别是长大后的孩子都没那个“时间”,更何况是一年还得做上四张卡片。其实好几年前我们就想放弃这项传统了,不过总是一想到万一爸妈没收到卡片的话会不会感到失落,就还是坚持了下来。也所幸的是我们兄弟姐妹四人都很合群,每每节日一到我们就开始讨论今年还做不做,说好了要做那就大家都一起做谁也不落下,这才坚持到了现在。关于这个传统还能在坚持多久我也没把握,不过正如妹妹所说的那样:只要还在家里的一天我们就继续做下去。想一想还是有点小自豪的,现在的孩子也没几个能给父母做卡片了。

猜猜看哪个是我做的?

吃完螃蟹宵夜后陪妈妈看那部今年刚上映的《你好,李焕英》,这电影内容正好与母亲节多么应景。果不其然还不到半个小时妈妈就开始呼呼大睡了。我妈总是这样,看不了电影,就连四十五分钟到一小时的连续剧都能看睡更别提两小时长的电影了。哈哈算了吧,等下次她还想看时在陪她看一遍吧。


母亲节想对妈妈说:希望妈妈以后能尽量把心态放开一些少去操心担忧过多,这样人才会活得快乐,病痛也能够减轻。我们一定会努力赚钱让你过上好日子的,你要相信。我最最最害怕的就是自己赚钱的速度赶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无法让你们享福,所以一定要等等我。希望妈妈每天都过得健康开心。爱你和爸爸。♥


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辛苦了,母亲节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