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怡心草 重植记

之前有个网友送了我一盆怡心草,然后当初就是因为没有提前做功课,结果我的怡心草种着种着就徒长了!

首先来说说怡心草的习性,这是一种非常适合新手养的植物,属于鸭跖草科植物,非常喜阳,环境要求尽量有半日照或者3到5个小时的光照。同时也非常喜水,天天浇也没问题但最适合为2-3天浇一次。对土壤介质方面也要求不高,10-30%颗粒即可,太保水则容易造成烂根情况。它的生长速度快很容易就爆盆,繁殖方式简单扦插即可。


之前有个网友送了我一盆怡心草,然后当初就是因为没有提前做功课(对的就是上面那段短短几行字却是句句重点),结果我的怡心草种着种着就徒长了!非常的难看,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不过好在怡心草这个品随便扦插都可活,所以我决定给这盆丑丑的家伙来个重生的机会吧!先是剪下前端健康正常的枝条然后直接插入土里,等到隔天才浇水。

下面附上怡心草扦插后到最近的生长状况。

图1:刚好插满一个盆,期待它们长大爆盆~

图2:情况惨不忍睹,因为天天给水结果导致大部分苗儿都烂根了。我整理了一番幸存者只剩下6个,重新扦插过。

图3:这次控制给水量,一段时间后明显可见3棵是活下来了有明显成长现象(照片也许不太看得出),不过另外3棵则因为经历上次的大难至今仍然机会渺茫。

图4:又一段时间了,因为见那3棵已经开始成长结果我又大意了,重蹈覆辙水一不小心给得多,结果最终还是挂了,哎...... (行吧,说好的随便扦插都可活打脸了。)


无奈只好正式宣布,初次扦插,失败了。不过没想到的是,怡心草居然给了我第二次机会!还记得最初那盆丑丑又张牙舞爪的分枝吗?那时候把上端的茂绿剪下后原本想把剩下光秃秃的植株处理掉的,不过还好那时侯因为懒想着“反正这样子了估计也活不了了干脆等完全枯萎后再来处理吧。” 于是便置放于一旁不理。期间有一次给众植物浇水时就顺手给了一点水。 谁知一个星期后这堆光秃秃的枝干上居然又开始冒起了嫰绿的小叶片了~ 如今一个月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新生的嫰芽也渐渐长大稳定。看来我很快又可以在进行第二次的扦插尝试了。 吸取了这次的经验,希望我下次可以成功不仅是养活这些怡心草还要养得漂亮好看的~

那之后再来和大家分享第二次的扦插结果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