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马式早餐

一份半熟蛋(通常是两粒蛋为一份)搭配上(烤)面包和我们的国民型早午晚下午茶宵夜都适用的饮料 - milo(美禄),这就是这里最典型又简单的大众早餐了。

早安哟~ 今天来分享下大马人最常吃的早餐除了nasi lemak(辣死你妈) 之外就是半生熟蛋啦。一份半熟蛋(通常是两粒蛋为一份)搭配上(烤)面包和我们的国民型早午晚下午茶宵夜都适用的饮料 - milo(美禄),这就是这里最典型又简单的大众早餐了。

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了,通常面包都是烤后涂上kaya(加央)或者牛油。但今天我搭配的是新买的抹茶酱~

欧式早餐的蛋都是煎的或者水煮,但我们这里喜欢这种半熟液体状态的,不能太生却也不能太熟,如果鸡蛋都已经开始固体化了那就是失败了。


那我们都是如何掌握熟度的呢?就是全靠这款半生熟煮蛋神器,家家户户必备。这个小东西简直是历史悠久且简单方便操作无需插电。它的操作原理是用热水将鸡蛋热熟但底部有个小孔会将热水慢慢一点一点排出所以鸡蛋不会达到全熟的状态。

煮半生熟蛋神器
用来排水的小孔,上面放上过滤垫以减缓漏水的速度
大约10分钟就可以煮好了

将煮沸的热水倒至要煮的鸡蛋数量的线上(嗯,唯一的缺点就是一次最多只能煮4颗蛋。一家人的话还得分批煮好几次呐)然后放入鸡蛋盖上盖。等里面的热水流完后蛋也就可以了。水流尽之后如果怕还太生也可以先不要那么快打开盖子,闷个几分钟。但不要超过10分钟哦,因为真的会变成温泉蛋的。撒上一点胡椒粉和酱油,一份半熟蛋就完成了!半熟蛋打下后要趁热赶紧吃,因为凉了的话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有小小腥味。(今天为了拍照取素材,鸡蛋都凉啦……T.T)

如图,蛋黄需要保持液态,蛋白呈现白色无透明就是最好的半熟蛋了。

另外再分享一个我个人很喜欢的吃法,那就是将蛋液满满地淋在面包上(或者也可以沾着吃)软软的白面包加上多汁的蛋简直是口味一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