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今日份成就:完成80次线上转账

看看这标题,你们是不是觉得挺傻的?反正我自己是这样觉得的……

今天没上班。

早上一睡醒睁开眼,拿起手机就看见了我老板在1个小时半前给我发了信息(还好今天没有太放纵自己睡到下午12点 XP),大概是有急事吧不然老板也不会在不是工作日让我办事的。他让我把公司户口的钱转账到另个户口上。是一笔非常大笔的数目(身为好员工的准则之一就是保护公司机密不轻易泄露~)但网上银行过账都是有限制单次数额的,那么如果除起来算的话居然需要操作80次才能达到那个数额。80次!这不是在开玩笑吧,哪有人真的要手动转账80次的?万一其中哪一次手抖眼瞎把银行号给输错了那可怎么办?虽然内心认为这种操作真的非常白痴但无奈我还是需要照做。于是我开启了高专注重复性工作,边操作边记录次而数期间老板还信息来完成了没,真想对他说句哪有那么快!花了一个小时半多的时间后才完成所有的转账。


前几天也同样在工作上遇到类似这种情况的不便,当核对银行账单与本身记录的账目时候,发现银行方的记录数目居然是好几个单次转账的总和!我的天,这可不是要让我逐一去猜测那些数目是哪个加哪个吗?这也太费时太折磨人了!(其他银行记录可不是这样的)虽然经理说可以向银行方要求单次收付记录,但我想这种总数记录总归是不太实用吧?还有公司目前使用的会计系统,居然无法通过日期或数目去搜索,这点来说我觉得是非常不方便的。准备更换的新系统看起来也非常繁杂,很多操作上都无法达到我们的要求。但因为目前还没有开始正式使用所以也不便评论太多,或许等稳定使用操作后再来和大家分享。


那今天这篇文的主要意思还是想表达,尽管电脑、人工智能和机械化确实为我们在各个方面带来很多的便利和提高效率但有些系统仍然是不尽人意甚至是带来些许麻烦的,因此部分人工手动是无法完全免除。但愿人类最终不会被AI或自身的惰性给吞噬,保持最本质的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