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关于坚持这件事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免费的记账app,我自己使用的是这款。功能算是挺齐全了的,使用起来也不会太复杂

一开始这个题目让我觉得挺难的,因为自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好像没有什么事让我认为自己已经坚持了很久......但原来有些事如果你一直持续地做着并且已经成为了习惯那某种程度上也已经不在是一种坚持了(对我而言坚持可理解为:虽然很难但依然不放弃一直继续着)而是自然而然。

经朋友一提醒,原来我也有坚持的事那就是记账,将生活中的每一笔大小收入和支出都记下。翻回记录我是从2019年4月份开始记账的,那时候也没什么理财意识,只是有天单纯的想知道自己的支出与收入。不记不知道,一记才知道原来一直以为的 “我也没有花很多钱呀” 在不知不觉中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多;很多的小钱累计起来了也是一笔数目。于是我开始每月审视自己的开销,给自己定制预算,并尽可能地不超过预算。一开始确实是挺难受的因为所有的开销都受到了约制,每一笔钱都需要三思。但后来也就习惯了也更能在消费前理智地思考并且还能确保每月能够进行储蓄。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免费的记账app,我自己使用的是这款。功能算是挺齐全了的,使用起来也不会太复杂。

这个好习惯让我更能掌握自己的财务,同时我也很惊讶自己竟能坚持记账那么久。人之所以会坚持一件事物或习惯是因为相信或它能够对本身带来益处或回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