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播种日记:萌芽

上个星期播下的种子,这几天都已经开始陆续在发芽了!自播种后我每天都会带着满满的期盼去观察,当种子开始冒芽后我又会每天都去算算今天又多出了几个新宝宝呢?播种的喜悦和成就感都在于这短短的几天~

这次播的是星兜锦、鸾凤玉锦和绯牡丹锦。这几个品种常年都适合在我这里的气候生长,并且有别于景天多肉的种子不仅大颗也很容易快速发芽。星兜是长得圆圆胖胖的小绿子,带有或大或小的白色斑点;鸾凤玉是小星星,有时候是四角有时候是五角,可白可绿;绯牡丹好像升级版的兜,圆圆的却带着菱角和刺。


如果你们有注意到,这三个品都带有锦字。“锦”并不是它们的名字,而是表示一种突变状态。多肉植物出锦是一种基因突变,类似于白化病,缺少叶绿素进而使其呈现出白,红或黄等其他颜色,具有更高的观赏价值但相对的也会比普通植物来得娇弱。带锦的植物都比较昂贵,并且也有可能随着时间锦会慢慢消失。这次买的种子,以目前刚发芽来看出锦率没有很好。不过还是可以对未来抱有希望的,因为锦本身就是一种惊喜。


下面附上我在去年8月份播种的,已经半年过去了还只是个小不点呀~播种就是需要耐心等待成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