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少年的你》观后感


昨晚看了这部电影,真的是全程泪点不停太揪心了!今天带着满满的感触来写这篇文,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是对这部电影的看法及感受,第二是我对霸凌事件的一些感想。


陈念整场戏都在哭因为她实在是太憋屈了,尽管她已经强忍着了泪水。

从一开始胡小蝶的死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及后悔,大部分人总是怕惹上麻烦而不敢站出来,但事后会愧疚的却也很少。正如她所说的那句话一样“懦弱的不止是胡小蝶,还有你,还有我”。所以她对胡小蝶献出了最后的一点善意,所以她救了小北。

当她因为霸凌事件寻求小北的保护,她说只要一个月撑过高考就好,我真的觉得太难了,生活太难了!为什么这会是一个少年如此卑微的期盼;为什么少年会活于恐惧之中;而又是为什么没有人来制止这一切......当陈念被欺凌小北心疼得为她落泪的那刻相信远比他受过的伤都还要痛吧,但至少陈念是幸运的还有小北陪在她身边,为她落发。

陈念和小北其实想要的也只不过是走出现状,哪怕只有其中一个人也好。废墟场那一幕,小北说“我喜欢一个人,就想要给她好的结局”而甘愿扛下所有的罪,不怕。就如郑警官说的那样“你我不会,但他们是少年”,爱是纯粹的。我不明白为什么郑警官就非要咬着陈念不放,明明她可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探访室那一幕陈念小北四目相对,没有一句对白只有泪但所有的一切都尽在不言中。她又怎么舍得小北为她受那些苦?

情,永远总是最能打动人的。在这部剧中,他们哭我也跟着一起哭,因为感受到那些难与苦而心疼。


我算是幸运的,没有经历过这种恐怖的霸凌事件。但仍记得中学时期有一年也受到了同班一群女同学的排挤,仅仅只是因为她们的好玩和看不顺眼。尽管她们没有对我造成生理上的伤害但心理上的伤害也足够让我花好长的时间去治愈。我无法想象那些经历过这些“恐怖事件”的人对他们以后的生活会有多大的影响,为什么伤害他人的人在多年以后依旧过得好好的甚至早已忘记当年的“年少无知”,而被伤害的人却要一直活在痛苦之中。我知道或许我们无法阻止每一次罪恶的发生,但唯能要求自己不要让任何一次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罪恶视而不见。


愿世界美好

愿也有那么一个人会对你说:“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