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今年的新年不一样

2021年的新年和往年非常不同,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人民无法欢庆佳节而今年也轮到了马来西亚。因为严重的疫情政府已实行全国封锁令禁止我们跨州跨县所以即无法回乡也不便四处走访拜年。


【大年初一】

每年的初一我们会与爸爸这里的亲戚相聚,但今年不能。今年我们就只是呆在了家,妈妈准备了火锅。因为没有去拜年所以今年的新年我没有买任何的新衣服也没有去剪头发。长那么大以来这是第一次新年没有穿新衣没有任何的打扮,原本以为无所谓但原来还是令我有些难过。没关系了过了新年后在买点新衣服给自己吧,毕竟我也已经有快一年没有添置新衣服了,工作上也有需要的衣物。


【大年初二】

每年的初二我们会回去妈妈的娘家拜年,但今年不能。妈妈的故乡在亚罗士打,距离我们这里一个小时多的路程。往年我们回去后都会在那边待上一整天直到晚上才回来。今年待在家一整天,不过我也已经分配好时间做自己的事。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即有自己的时间也不用面对亲戚,虽然妈妈说难免还是会有点落寞。


【大年初三 - 初五】

每年的初三会到男友家拜年初四初五会和朋友聚会,但今年不能。自中学毕业后老同学之间也没什么联络了唯新年时候会出来相聚一次。这次的间断也不知道来年是否还会在有人发起聚会或就此真的失联呢?


虽然今年的过年方式是个新例让人非常不习惯,不过想想只要大家都健康平安,一家人团聚这不就够了吗?希望疫情赶快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祝全球各地的华人都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