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马特市安利大会:集邮故事

邮票,一张张的小纸戳,是漂洋过海历经千万里旅途又经起了时间沉淀的见证。

邮票,一张张的小纸戳,是漂洋过海历经千万里旅途又经起了时间沉淀的见证。

我是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收集邮票的,那时候在学校订阅的儿童月刊里有个活动就是从书中收集每个月的印花,存到一定的数量后寄回给作者将会获得免费邮票。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我本着好奇心试试,结果真的收到了作者赠送的外国邮票。那可把我高兴坏了也是自那时候起培养了这个爱好的。


小时候的那个年代网络科技还不那么发达,只有MSN和手机短信是那时候的主流数码网络沟通,书信往来还是比较常见的。尽管寄信还是个趋势但获取邮票对我来说仍然是件难事因为家中并不常会收到外来的信,只有通过慢慢收集印花兑换。有时候妈妈也会在邮局或者书展上购买一些首日封给我。我当时也没有志通道合的朋友能够一起分享收集的喜悦和互换多余邮票。

在中学时期网络便利已经开始发展起来,人们邮寄信件的数量大减于是收集邮票更是难上加难。集邮本就是比较沉闷且需要长时间投入的兴趣,相对地来说所带来的情感刺激也不强烈是属于平平淡淡细水长流的那种,这于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乏味无趣的。我也在毫无进展的收集中渐渐开始淡忘了自己有在集邮这件事,而收在橱柜里的集邮簿再也没有被拿出来过最后就被遗忘了。直到大学时候去实习,虽然已是网络的时代但大公司总是会收到不少信件于是我又接触到了邮票这才想起被遗忘多年的兴趣。

我也没想到不知不觉这个爱好已陪伴了我这么多年。集邮最大的乐趣就是收获时候当下的那份喜悦、欣赏各种不同风格图案的满心欢喜及收集下来的满足与成就感。如今网络的便捷让邮票的使用都开始古董化,获取邮票的渠道变得更加稀少。网购倒是增加了我集邮的速度,但是以购买方式得来的始终缺乏一些老味道。以前小时候我一直很想交个也有同样集邮兴趣的笔友固定书信往来,但一直苦无对象。这次正好因为写这篇文章同时也想征个愿意以写信邮寄方式交流的笔友,又或者有相同爱好纯粹想要交换邮票的朋友也欢迎评论区留言给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