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绿帝玉宝宝初移植

绿帝玉:大型番杏科,也被俗称为大元宝。

绿帝玉:大型番杏科,也被俗称为大元宝。

这是我去年12月初播种发芽的绿帝玉宝宝。至今已经3个月大了,长势还算不错除了有几棵个头比较小之外可能是因为叶绿素缺少吧。不过最近我发现它们似乎没什么生长迹象估计是土壤结块了不好吸收而导致,那就来为它们移盆吧!


1)起土

先松一松周围结块的土然后才用夹子轻轻将小苗夹起。松土动作很重要为了避免强行拔起而伤害了根系。然后将再小苗根上的土块稍微清理一下。

123,排排坐~ 之前同期一起播的生石花只有一颗存活了下来,把它种在了一起。真的好渺小呀生怕一不注意就把它搞丢了。

2)消毒

在去新家之前可以先将小家伙们清洗泡个多菌灵藻,避免将旧土里的霉菌或其他虫菌带到新家。

3)准备介质

在它们泡澡的同时也顺便来准备介质。多肉类都是耐旱怕积水的。所以调配介质方面可以多放些颗粒。介质的比例没有指定的公式主要是看植物的种类和环境,所以我每次也是大概大概配而已。这次使用的是泥炭土 3:蛭石 3:轻石 2

4)入土浸盆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把小家伙们捞起然后入土了。之后准备一个比较大的容器装一些水,然后把盆浸在水中,土壤通过底部小孔吸收水份至表面湿润就可以啦。把绿帝玉宝宝们放到通风散光处普通养护就可以了。

等过段日子这些小元宝们长大后再来向大家更新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