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百变水果吃法

今天就要来分享各种奇奇特特的水果吃法!

话说这几天我家有超多水果的,我妈数了数居然有10样!有水果得吃当然是件开心的事~不过这也不禁让我开始思考,普遍上水果总是成熟后去皮/带皮直接“生吃”,那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特别的吃法吗?今天就来分享我所知道的一些独特水果吃法。


  • 糖水甜品:龙眼(桂圆)

甜品与各种水果可说是百搭的,但这边要特别提名的是龙眼。因为龙眼不仅可以最简单直接剥开来吃,还可以作湿性保存。湿龙眼于西洋甜品上如蛋糕、水果塔或布丁等的使用率比起其他水果来是更常见的。但同时它还有另一个优势那就是风干处理后制成龙眼干,用于熬煮中式糖水甜品!光是这点上龙眼就远远超越其他了毕竟多数水果于甜品类上都只是装饰作用而且也不能用来熬煮汤水。

红枣桂圆糖水


  • 糕点:香蕉,尖不辣(菠萝蜜)

想不到水果竟然也可以制成糕点果腹吗?马来西亚这里很喜欢吃炸香蕉糕。故名思义就是将香蕉切半后沾上面糊然后下锅油炸至金黄色即可。还有另一种的香蕉糕做法是将香蕉捣成泥状然后加入面粉揉成面团再下锅油炸。

炸香蕉糕
香蕉球

这是我超爱的糕点之一,尖不辣糕~ 尖不辣(翻译自其马来名:cempedak)其实就是外国俗称的菠萝蜜,只是我们这里从来不会这样叫。同样将尖不辣沾上面糊然后炸至金黄色,外皮酥脆内里果肉香甜多汁~ 经过煎炸后的尖不辣种子还可以吃,里面白色部分吃起来口感就像栗子。

香香甜甜尖不辣糕


  • 主食下饭:芒果,榴莲

也许小糕点并没有惊讶到你,那如果我说水果也可以当成主食来下饭呢?最有名的莫过于泰国的芒果糯米饭。甜酸的芒果配上糯米在淋上椰浆,真的非常别具风格又开胃。之前去泰国旅游时吃过一次就爱上了~

泰国椰浆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也许很多人都知道但接下来分享的可能会震惊到外国朋友,那就是大马独特的吃法:榴莲配白饭。是的就只是完完全全的白饭没有任何的配菜,但是相信我没试过都不知道有多好吃,配上榴莲我可以吃上两大碗白米饭!(好吧这点只适用于榴莲爱好者 XP)不过即使是在大马也还是有很多人无法接受这种吃法。我家还有个独家秘方就是加上鸡肉咖喱。是我爸独创的口味,味道还是莫名不错的,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白饭和榴莲就好。

朴素无华的榴莲白饭


  • 饮料:水果茶

每当提起水果和饮料,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果汁吧。不过今天要分享的是近几年才开始慢慢流行的文艺健康风趋势:水果茶。将水果切片后烘干,随时可以热水冲泡即饮,泡水后还可以将果肉吃下,平时也可以当作水果干零食般来吃。虽然其营养成分与果汁相比肯定是大大折扣的但胜在可随时随地冲泡非常方便吧。试想想一个悠闲的午后,透明玻璃茶壶泡上一壶好看的水果茶,拿着一本书细细阅读,享受安静闲暇的时光,这简直是生活中的诗情画意吧哈哈哈。

水果干片

你们还知道其他独特的水果吃法吗?欢迎底下留言一起分享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