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新人初报到,来给大家拜年了!

大家晚上好,来分享一下今年我们家的团圆饭都有什么菜肴吧~

黑胡椒猪肚汤 这道汤是每年团圆饭的必须,在我们这里几乎每户人家都会在重要节日煮这道汤(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里面有鸡肉、猪肚、鱼票和黑胡椒熬成。黑胡椒越多才会越辣越香,猪肚每次都是吃不够的呢。
葡萄牙风味蒸鱼 我印象中吧似乎蒸鱼也是每年团圆饭肯定会有的,小时候妈妈说象征年年有余。以前都是煮潮州蒸鱼的但今年妈妈买了蒸鱼酱料包非常方便,只需要将酱料倒上然后切一些配料就行。味道酸辣的我们都很喜欢吃。
蒜子炒豆腐 今早妈妈还在犹豫究竟要炒花耶菜还是蒜子,最后是爸爸决定了要这道说是:蒜子蒜子,年年有得算~
龙眼水 每年的除夕晚餐后我们家都一定会有这个龙眼水。爸爸说打从婆婆在时候这个“传统”就没有打断过,希望我们以后看见这龙眼水就能想起新年的时候。

今年的团圆饭菜肴不多,不过也没关系只要是一家团聚一起吃的饭就很幸福了,而且妈妈也不用那么辛苦煮那么多。

祝各位小伙伴们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