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小假日的随笔

今天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趁着不用上班一早起来给家人做一份久违的早餐。

今天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趁着不用上班一早起来给家人做一份久违的早餐。

今天做的是滑蛋蟹柳卷饼。先将蟹柳解冻后切片或切条备用,我还添加了一些玉米粒来丰富口感。牛奶加鸡蛋(分量比例为两颗鸡蛋+50ml牛奶)搅匀后加入少许黑胡椒和盐作调味,然后将蟹柳和玉米粒倒入蛋液中混合均匀。小火翻炒蛋液直到凝固为滑蛋状态,切记不要煮太久哦。卷饼皮上放上一片芝士,铺上厚厚的蟹柳滑蛋馅后包裹起来,在用热锅稍微煎一下使其定型即可。

这是第一次做这个卷饼,滑蛋刚煮好时duang duang弹动的样子看起来很有食欲。下次应该要加点美乃兹和千岛酱来调味,整体上因为芝士的关系所以味道偏咸又或者下次买个比较有甜味的芝士吧。


今天是个不安宁的早晨,昨晚说好了今早要和弟弟一起做这个早餐的。结果早上弟弟没睡醒,我想着难得假日让他起晚些所以就没有叫醒他自己先动手做了。结果弟弟醒来后看见我自己做了倒反而生气我,连早餐也不吃。我其实有预留了材料要和他一起做下一轮的......爸妈见弟弟闹情绪,也开口念了他几句,我觉得这让事情变得更糟。原本特地早起做早餐就是想让大家高兴的,没想到事情会搞成这样。妹妹出门上班,不久后却打电话回来告知撞上别人车了。她刚开始驾驶不久,第一次出意外当场都吓哭了。爸爸赶紧赶往事发地点,还好问题不大只是碰到了别人的车,对方也是个好说话的人,事情很快就解决。


我早上忙完后就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感觉如今的生活就是每天都要工作,没什么周末或假日可言。不过还好我只需要在撑多两个星期,然后就要迎接新的工作模式了。下午打理我心爱的绿植,滑滑手机,帮爸爸做点事还有写文章。晚上打算继续工作,然后今天又要结束了。今天里唯一比较开心的事是有榴莲。希望今晚能够早点睡觉吧,这一个多月来天天迟睡早起,精神上太累了。好想要放假去旅行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