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家乡特色:景点

马来西亚一共有13个州属,每个州都各有自己的特色。我的家乡是西马区北上的吉打州(Kedah),而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盛产稻米。我们这里很多地方随处都能看见美丽的稻田园,稻米需要经历插秧、成长、结穗、收割的过程,而随着不同的阶段会呈现不同的样貌。在吉打州的首都甚至还有一所稻米博物馆,里面展示着各种有关稻米从以前到现在的历史和知识。话说虽然这里很常见但现代人还是很少有人真正去参观过稻田园。我也只去过一次,结果那次手机还不小心掉地上一头栽在了烂泥上,没错,田园除了羊肠小道外其他的真的都是泥。不过那一趟还是很值得,因为太美了。我去的时候稻米正值开始成熟,虽然没能看见金黄色的稻穗但稻子能都开始低下头了,拍出的照片也一样很好看~

一片稻田海
正开始要成熟的米谷子
当稻穗变成金黄色的时候一定更加好看~

当稻草收割后田园便会变得干枯又空荡荡的,不过此时又会出现另一番景色那就是稻草圈。一些田园收割季的稻草圈将会摆放着3-5个星期,形成一个短暂的景点吸引人们前来拍照打卡。

稻草卷卷,各种拍各种美~


马来西亚也是个有特别多岛屿的国家,其中吉打州也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旅游胜那就是浮罗交怡岛。那里主要的著名景点有:天空之桥、海底世界水族馆、玛苏丽陵墓、各种海边沙滩水上活动(其中黑沙滩是一个特色景点)、孕妇湖等。在那里当然也少不了要提起便宜的免税巧克力和酒~ (在这里附上一个网上找的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进去了解更多浮罗交怡岛的景点:https://www.asiatravelbook.com/2018/07/23.html )

这只巨鹰就是浮罗交怡岛的象征标准


由于吉打州距离泰国非常靠近大概2个小时多就能抵达,因此我们这里的人有一个特权,那就是过境泰国不需要护照,只需要办一张特别通行证 - border pass就可以了。办理护照需要花费马币约200-400块钱,但特别通行证只需要马币10块钱而已!所以吉打人很常去泰国,这样也算是出国了吧,哈哈哈~

吉打人专属的蓝本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