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又到了花季纷纷扬扬的时候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所居住的城市满大街上总是能看见盛开的大马樱花。落英纷飞的样子让整个城市都浪漫温柔了起来,很享受这样的美好尽管花期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所居住的城市满大街上总是能看见盛开的大马樱花。落英纷飞的样子让整个城市都浪漫温柔了起来,很享受这样的美好尽管花期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 

它的本名叫风铃木,虽然并非我国特产很多国家也能找到它踪迹,但本地人还是赐予“大马樱花”的美誉由其可见大众对之喜爱程度。悉知风铃木为落叶乔木,落叶后便会开始长出一簇簇粉色或白色的繁花似锦。幼树开花时常伴有绿叶,而老树开花时几乎没有叶片,一整棵名副其实的花树,确实是像极了日本的樱花。为了与大家分享风铃木之美我还去了好几个不同地方拍摄。

很多人都只顾着欣赏花儿却忽略了风铃木还有另一种美,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那就是它的种子。风铃木种子有着一对薄如蝉翼的翅膀,主要靠风力传播。每当风儿轻轻一吹,种子便宛如竹蜻蜓般旋转着缓缓落下。

我特地拍了一个风铃木种子飘扬的小视频,也是第一次为文章准备这种影片素材。尽管还不是我所满意的但这个短短10秒种的视频已经是不断反复拍摄后所能得到的最好画面了,因为实在是很难捕抓到它完美飘落的那瞬间。虽然有些耗时制作不过还是觉得很愉快能够把这些小美好记录下来,也希望你们会喜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