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Signal 12小時死機證Whatsapp 將沒落

最近,Whatsapp 轉場到Signal 事件,大家都落力實行,也有朋友同時開回ICQ 戶口,但組合上是開Signal 或同時開Signal 和ICQ 戶口,當中大部份都是只開了Signal 戶口。

剛剛閱讀了一篇KOL 薯伯伯的文章,關於Signal 死機12小時期間,Whatsapp 沒有訊息,他想表達的正是今次用戶決心轉場的實況。

以我觀察,今次Signal 對Whatsapp 的威脅是前所未有,若未能挽回用戶,數年間沒落不難想像。

用戶數目

用戶數目是社交平台/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是最重要一環,社交就是要有朋友,而且愈多朋友用,愈有成功機會。Signal 在世界各地下載人數都急升,我自己本人就無論香港或海外,都有很多朋友已經登記成為用戶,而且很多交流都已經由Whatsapp 轉往Signal了。

媒體/KOL及個人配合

無論是傳統媒體及自媒體,KOL 及個人都積極投入今次轉場活動,宣傳及教學文章/影片多如恆河沙數,彷彿大家都要趕及這股轉場潮流。

名人效應

Tesla行政總裁Elon Musk呼籲轉到Signal 已經夠號召力了,Signal 聲勢突然蓋過其他先行者。

年齡層廣泛

以往年長層顧客在科技應用上,一般在較後時間才會用新的產品或服務,但我身邊的長輩,很多都已經開始轉用Signal了。

介面與Whatsapp 相似

Signal 的創辦人就是Whatsapp 的其中一位創辦人,介面相似,減少用戶轉場難度,而且他的理念更接近原有的Whatsapp

Signal 死機的12小時

我的狀況是Signal 死機期間,Whatsapp 的訊息仍維持低數量,沒有回復到未轉用Signal 前的訊息量,反映了Whatsapp 暫時難挽回用戶信心。

總結

由於Signal 用戶量增幅大及層面廣,Whatsapp 在未來幾年將成為一個時代的記憶,Signal 形勢向好,Whatsapp 高層要有極吸引方案,才有望挽回用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