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旅途上遇見的好人影響力很大

旅途上我們總會遇到不同的人,雖然現在各國都鎖國封城,難以出行,但想起旅行,還是有很多美好回憶,也對下次的旅程充滿期望。

今次主題是"遇見的好人",回想多年前去了東歐一個國家(不想直接說),旅程前已經做足資料搜集,兌換店/巴士車站/鐵路站/市中心的街童都是要小心的,有很多對遊客下手的陷阱,而我在旅途中都一一遇上。

這個國家的風景和建築都很美,但東歐本身經濟不景,而當時這個東歐國家更面對嚴重經濟危機,貨幣大跌,失業率高企,連市中心都有些商場倒閉,市中心都有大量街舖空置。

我們遇到很多差的事情,很多打算欺騙遊客的情境,由於已經做好資料搜集,所以特別警剔,當你直接向他們說出問題,他們也會糾正的(其實也不是甚麼,都是在找續或兌換外幣時計少給我們,直接說好像數目不對,他們會計多一次就還給你,也不致於明搶)。

我有幾個朋友在數月後到這個國家觀光,但他們的對這個國家的印象很差,並表示不會到臨旅遊。

原來,這個國家只是他們歐洲之旅其中一站,他們沒有做好資料搜集,相返我整個旅程都留在這個國家,由大城市到小鎮都在我的計劃中。

說了這麼久,好像和主題中的"好人"也拉不上關係,其實我們在這個旅程中,也遇到很多好人,其中在第一天由機場去酒店途中,我們在地鐵內留下了一些物品,有一個年青人追出地鐵交還給我們,並問我們是否第一次到訪,還帶我們到轉車月台及簡介我們這裡的鐵路如何乘搭,有那些車站是重要景點所在地,還有就是如何可以避免轉錯車(這點最實用貼心),就是這個好人,我的整個旅程都為這個國家加分。

當我們遇見旅客有困難時,主動提供協助,對他們的旅程有正負面有很大影響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