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你是我的霸道總裁 - 職場第一個上司

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進入了一間本地誇國企業工作,但不幸遇上一個霸道上司,每一天返工就好像惡夢開始。

這個上司當時年約40多,作為職場新鮮人,也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但這個上司每一句都是惡言相向,而且經常以帶有侮辱性的言語來對下屬。

據說,這個上司調任來到三年後,他負責這team 人只有一人捱過試用期,但也只做了一年就離職,而最終我也捱過試用期,成為他治下第二人,但我當時也是在找工作,而且未過試用期時曾提出辭職,只是再上一級的上司作出挽留,並提出有空缺時作出內部調職,而我最終在半年後收到其他公司的offer ,就逃離每天的惡夢 。

由於離職需要一個月通知,這個霸道上司對 我的態度雖然不是180度的改變,但也給我臨別贈言,做事要謹慎小心,也突然有一兩次的贊賞。後來,有多年前已認識他的同事說,他曾經犯過些錯誤,自此就很謹慎,臉上完全沒有笑容 (坦白說,他真的沒有笑容,黑面居多,除了面見上司和客人),但他在公司工作多年,對部門運作異常熟悉,而上司幾年就調走,所以知道他的人事管理不理想,也沒有方法。

還有,原來因為他已入職多年,學歷不高,怕職場新鮮人威脅他的位置,於是經常侮辱新人,據說他多年前曾打算進修,但因家庭因素,最終放棄,而由於大公司除表現外,學歷也是重要因素,他基本上已經行人止步。

坦白說,他雖然是霸道上司,但往後在職場上遇到的極品上司,我倒是較易適應,而他最後一個月的臨別贈言,令我對他有少許改觀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