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說了10多年 終於踏出第一步

一件10多年來一直說希望做的事情 - 考車牌 。

自從10多年前第一次與女朋友 (現時的太太) 去旅行,就說要考車牌,轉眼10多年也未有行動,最近終於踏出第一步,報考了筆試,也給了訂金予駕駛學校。

由於香港公共交通實在太方便,動力不足,而且香港要養車的支出實在不少,反反覆覆的拖延了10多年。

筆試

一本厚厚的考試題目,大量的模擬試題,對一個沒有任何駕駛知識的人來說,我感到有點難理解,而且已經很久沒有考試,有點壓力。

路試

坊間經常說某某路段易考,某某駕駛學校/師傅好,但經過做了大量資料搜集,某某駕駛學校合格率只是高幾個百分點,而且收費、排期時間、實戰經驗.........等方面都不合自身要求,因此報讀了另一個平台,這個平台是師傅與平台拆賬的,可自由選擇師傅,但受歡迎的檔期很滿,不容易約期。

不過,總括資料搜集及朋友經驗,除了一些很差的駕車師傅,其他好的師傅,也很多時要視乎學員和師傅是否夾得來,每個人喜歡的教學風格都不同,而每個人接受不同教學手法的能力都不同,當然最好的師傅是能夠因材施教,轉換到合適的教學手法,但據說很多師傅都很有個人風格。

現場情況

其實,作為一個初學者,考牌當天的幸運情度也很重要,如當天路面情況不佳,或遇到不友善的交通駛用者 (我曾多次遇到或聽到有司機說學車/考車的人阻住路面,故意令他們增加考試難度.......很討厭,他們從前也是初學者,但現在成了老手,就作弄初學者...)

總結

開心能踏出第一步,只能盡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